中信农业举牌普莱柯拟继续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9-06-03 07:3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普莱柯(603566)6月2日晚公告,鲲信己亥于5月3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15.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83%。目前,中信农业与鲲信己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84%。

据了解,中信农业系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系鲲信己亥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中信农业的总经理、董事毛长青担任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一职。根据有关规定,中信农业与鲲信己亥为一致行动人。

在本次增持前,鲲信己亥未持有普莱柯股份,中信农业持有普莱柯1599.9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601%。鲲信己亥于2019年5月3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普莱柯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57万股,占普莱柯总股本的0.0483%。截至目前,中信农业与鲲信己亥合计持有普莱柯股份161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84%。

据悉,除了持有普莱柯之外,中信农业持有隆平高科(000998)股份数为2.18亿股,占隆平高科总股本比例为16.54%。公开资料显示,普莱柯主要从事动物用生物制品与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相关技术转让或许可业务。产品涵盖猪用和禽用系列基因工程疫苗、全病毒疫苗、抗体、兽用制剂、中兽药等;上述产品主要用于家畜、家禽等动物疫病的预防与治疗。2018年,普莱柯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14.75%;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18.77%。

据了解,普莱柯和中信农业在此前已有合作。2018年,普莱柯在国内投资1.63亿元,联合中牧股份、中信农业成立了中普生物主要从事口蹄疫疫苗业务,这也标志着普莱柯间接进入国内动物疫苗单一品类最大的口蹄疫疫苗市场,极大提升了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在谈及本次举牌普莱柯的初衷时,中信农业及鲲信己亥方面表示,这是基于对普莱柯“正派稳健经营”和“创新成就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认同和对普莱柯过往发展历程和历史成绩的认可所作出的财务投资。

中信农业系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农业生物科技领域的投资,希望通过本次增持继续丰富并优化普莱柯的股东结构,并借助自身实力为普莱柯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带来企业价值的进一步提升。据介绍,在未来12个月内,中信农业及鲲信己亥计划通过上交所的大宗交易方式继续增持普莱柯股份,增持金额为5000万元至1.5亿元之间,增持价格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莱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