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金融地产研究部三循环周报:银行证券保险板块跑赢大盘,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政策吹风会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话题: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政策吹风会点评事件:4月 25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明确了现行货币政策取向为稳健,操作方法为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变化的形式及时预调微调,操作目标为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对增加小微企业信贷和降低其融资成本做出具体措施。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将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对增加小微企业信贷和降低其融资成本做出措施:1)将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优化杠杆结构但不增加杠杆;2)推动银行健全“敢贷、愿贷、能贷”的考核激励机制,并规范银行贷款服务操作;3)坚持以“量”增带动“价”降的工作思路,加政府财政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支持带动整体融资成本降低;4)通过三循环体系来支持信用贷款投放 - 引导银行提高信用贷款比重、各部门与地方政府区域性之间完善信用信息整合共享机制、银行借助“互联网+”模式试验和推广成熟的信贷模式。

各行业周观点及标的推荐:

银行:上周申万银行指数下跌 5.1%,沪深 300指数下跌 5.6%,板块跑赢大盘。从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看,当前银行板块涨幅仅排在第 25,近期板块走势小幅反弹。当前各银行已经陆续披露一季报,总体延续营收端表现亮眼、不良压力好于市场预期的基本面向好趋势,部分中小银行一季报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市场对经济悲观预期的修复以及一季报业绩的确定改善将助力板块估值修复。此前社融数据已经印证我们判断,同时 M1增速持续向上,当前从社融底到经济底的积极传导正在发生。当前板块仅对应 0.86倍 19年 PB,我们维持板块看好评级,更可关注部分银行基本面持续超预期。标的推荐方面,重点首推组合: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确定性稳健组合: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上海银行。提示年报出现明显改善、但估值仍显著偏低的交通银行、中国银行。

证券:证券行业下跌 3.4%,跑赢沪深 300指数 2.2个百分点,多元金融行业下跌 10.2%,跑输沪深 300指数 4.6个百分点。本周券商跑赢大盘,多元金融跑输大盘,近期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券商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大券商受益于直投和另类投资子公司投资收益大幅改善的因素,一季报普遍超预期。长期来看,龙头券商最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且业绩稳定性更高。短期来看,可以考虑交易受益于市场成交量放大,指数上涨的弹性品种。维持券商“看好”评级,重申券商板块大金融行业首选的推荐顺序,重点关注 19年资本市场改革政策以及业绩进一步超预期的可能。首推中信证券,其他推荐:海通证券。

保险: 保险行业下跌 5.0%,跑赢沪深 300指数 0.6个百分点。利率与经济预期修正下,保险资产端过度担忧缓解、叠加资本市场 beta属性带动估值回升。1)从社融底到经济底,经济预期与长端利率筑底:从社融底到经济底传导过程中,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逐步改善,配合 M1增速底部回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筑底,单边快速大幅下行概率大幅降低;2)资产端担忧逐步缓解,板块估值具备反弹空间:复盘可得长端利率在 3%以上时,保险板块平均 PEV 在 1.15X;其中向经济底传导阶段复盘,纯寿险公司前期反弹力度大(国寿、新华),大型综合险企的涨幅持续性更优(平安、太保)。目前对应 2019年 PEV 估值为 0.8-1.3倍,风险收益比凸显配置价值。标的推荐:长期推荐中国平安,短期关注价值洼地等待管理层稳定后反弹的新华保险/强业绩下估值修复的中国人寿。

地产:上周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7.1%,沪深 300上涨-5.6%,跑输大盘(沪深 300)1.5个百分点。上实发展涨幅最大,为 14.2%。

业绩确定性强、一二线城市基本面回升是 2019年房地产行业大主线。2019年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不变,因城施策力度加大给予各地方更灵活纠偏政策的空间,融资环境较 2018年有所宽松,利好高货值高杠杆房企。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要求大城市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长远看对房地产需求有支撑作用。关注重仓一二线城市房企的销售改善趋势。展望二季度,REITs 相关政策的推进值得期待,利好持有型物业较多的房企。建议关注:世茂股份、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 A、新城控股、金地集团、阳光城、光大嘉宝。

建筑:上周建筑行业涨幅-9.0%,跑输沪深 300指数 3.3%。1)基建板块核心结论不变,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再平衡是核心的政策组合,重点看好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地区投资效果,当前基本面显示逐步好转,融资持续改善,有望迎来后续数据验证:

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融资改善后受益明显标的:上海建工、隧道股份、华建集团、苏交科、中设集团、中国建筑。同时关注信用(政策预期+融资环境)边际改善最明显的民营 PPP 龙头岭南股份、龙元建设。2)推荐装配式:长期看存量经济下效率提升和人力替代是必然趋势,短期看:政府有需求(今年投资的主体是政府,特别是经济发达地区有望加大使用装配式)+考核更明确(特别是发达地区对装配化率的考核,真正有技术优势的企业会很快确立品牌优势)+上市公司有突破(精工无论是技术授权还是工程订单都在加速落地,亚厦装配式装修订单储备丰富)+后续有催化(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视,有望带动装配式估值提升),推荐精工钢构、亚厦股份;3)家装板块:家装具有周期与成长的双重属性,现金流好,资产负债表健康,19年 1-2线城市地产销售边际改善,建议关注东易日盛(传统家装积累深厚)、金螳螂(标准化家装规模领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