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风险偏好下行,静待市场调整结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9-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险偏好下行,静待市场调整结束:截止发文,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共计102家,有79家次新股2018归母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77.45%,增速大于50%的15家;20%-50%的24家;0-20%的40家。2018年报归母净利增长强劲,一季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有5家,新媒股份、药明康德、智莱科技、捷昌驱动、上海瀚讯。前期市场估值修复过快,业绩基本面未能及时跟随,市场将面临价值回归的震荡行情,关注业绩稳健标的,新媒股份(高速增长的新媒体运营商)、智莱科技(物品智能保管与交付设备制造龙头)。

三大股指震荡延续,次新股大幅回落:截止节前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6%,收于3078.34点,成功回填前期缺口;深证成指下跌-1.09%,收于9674.53点;创业板指数大幅回落-2.05%,收于1623.78点,险守1600整数关卡;仅两个交易日次新股指数再次大幅下跌-5.39%,收于1012.82点,险守1000点。4月三大股指均止步连升行情,市场风险偏好下行,资金趋于观望,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不足5000亿元,创近三个月新低。本周1家新股开板,智莱科技开板PE28.41x。4月共计13家新股开板,平均开板PE为56.85x,同比下滑6.25%。

交投热情明显下滑,次新股估值进一步压缩:两市日均成交仅5708.65亿元,单日成交量不足5000亿元,较高位已经腰斩,资金参与热情明显降温。截至节前收盘,次新股平均估值为41.5x;创业板平均估值65.73x,风险偏回落,业绩成为表现好坏的分水岭,静待市场调整结束,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次新股标的。

风险提示:风险偏好下行风险、政策调整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