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携号转网年内将推广,boss厂商有望迎来利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9-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携号转网年内将推广,BOSS厂商有望迎来利好:携号转网将驱动运营商对其BSS和OSS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部分运营商已经发布了集采公告。随着政策的全面推广,三大运营商的BSS和OSS系统将会迎来全面改造,相关公司将迎来利好。目前,国内运营商主要通过绑定手机+宽带的方式来推广业务(俗称固移融合套餐),其中宽带业务是吸引客户的重点。我们认为,携号转网的政策推广将加剧国内光纤宽带市场的竞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势必会启动千兆宽带建设,以弥补此前与先行者中国电信的差距。10G-PON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利好。

板块行情回顾:通信(申万)指数延续了上周调整态势,但调整幅度有所收窄,领先:中小板指数1.45个百分点,创业板指数0.41个百分点;落后沪深300指数0.46个百分点。在申万通信行业2个二级行业指数中:通信设备指数稍好于行业整体水平,领先行业整体水平0.33个百分点;通信运营II指数落后行业整体水平2.08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通信行业的投资逻辑正从估值面向基本面转换。5G主题带来的估值溢价效应已经在减弱。短期来看,我们对光模块、5G射频产业链相关标的持保守态度。需要密切跟踪国外ICP光模块需求的复苏以及国内运营商5G的推进速度。除了5G和光模块等热点细分板块,IDC、SDN和BOSS细分板块也值得关注。在国内云计算市场快速增长以及外资运营商进入中国市场的驱动下,IDC运营企业的收入仍有望快速增长,确定性也较强,建议关注数据港;5G时代,SDN也将迎来大规模的推广,白盒交换机作为SDN的硬件载体有望获得CSP和ICP的亲睐,建议关注星网锐捷;随着5G新应用场景的部署推广,运营商BOSS系统的作用也将大大提升,它们是运营商提升运营效率的关键系统,随着华为公司和中兴通讯退出这个市场,市场格局将重整,建议关注天源迪科。

风险提示:1、运营商5G资本开支不及预期会使行业增长不及预期,目前来看,运营商的5G部署进程基本与预期一致,若是再次出现类似中兴通讯的不可控事件,国内运营商的5G部署进程有可能会不及预期,从而使得行业增长不及预期;2、5G新应用场景商业化进程存在不确定性,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和车联网等5G应用场景的商业化进程仍处于初级摸索阶段,相关企业的业务发展有可能不及预期;3、ICP资本开支不及预期会使得IDC运营商业绩不及预期,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是国内IDC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若是这些ICP公司的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将会使得IDC运营商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