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河南省发布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9-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0.80%,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下跌3.71%,跑输大盘2.92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下跌5.72%;商用车子行业下跌2.43%;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下跌2.47%;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上涨0.85%。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日上集团、德宏股份、正海磁材、中国汽研、蠡湖股份;跌幅居前的有*ST斯太、康跃科技、风神股份、迪生力、贵州轮胎。

行业新闻

1)河南省发布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甘肃发布新政:明年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超过50%;3)5月第二周全国乘用车零售逐步回升,批发走势偏弱;4)哈尔滨率先取消新能源汽车地补,补贴截止日调整为2019年6月25日;5)中国4月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速平稳,快充桩占比达43%。

公司新闻

1)比亚迪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34.58亿元;2)中通客车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6.83亿元;3)兴民智通与中兴通讯在车联网通信方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4)大众与一汽江淮等组建新能源科技公司,布局充电领域;5)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合作,联合制造电动汽车。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河南、甘肃发布政策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仍保持支持态度,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我们认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正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市场竞争愈加充分,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供给将持续改善,并将面临“消费分级”,中高端车型和低端车型将持续分化,整体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而国家仍重视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企业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布局加大,后续随着燃料电池研发技术不断突破、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燃料电池汽车未来可期。我们认为,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的关键。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建议关注具备技术储备和客户渠道优势的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

智能汽车方面,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进程加快,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下,智能汽车产业将逐步走向成熟,随着更多的“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智能驾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