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好传媒股三主线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5-25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4日,传媒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板块内金逸影视涨停,新媒股份、人民网等个股涨幅超7%;新华文轩、芒果超媒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分析指出,传媒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区间,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同时市场对文化传媒需求仍在持续增长,未来行业有望逐渐走出悲观预期,向好发展。 

细分板块业绩分化

从行业基本面看,2018年传媒板块整体收入增速平稳,大规模商誉减值下净利润出现较大调整。据国信证券统计,2018年传媒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为5887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下降142%;传媒板块整体毛利率呈下降趋势,但期间费用率趋降,2019年一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整体回升显著。

2018年传媒板块整体商誉减值损失431亿元,同比增长588%;剔除商誉减值影响,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2%,板块业绩依然下行。

2019年一季度传媒板块净利润依然承压,实现营业收入1312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21%。

细分板块业绩分化显著,游戏板块业绩出现回暖。版号重启下,2019年一季度游戏板块业绩出现回暖;广电及平面媒体板块收入及业绩增速稳定;政策影响下,影视板块业绩持续承压;营销板块2018年收入增速亮眼,但受分众传媒影响,2019年一季度收入及业绩表现较差。 

关注三主线机遇

2019年以来,传媒细分板块快速轮动,整体偏消息面及题材炒作,主要包括内容风控、游戏及5G广电三大方向。那么,后市板块内还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华鑫证券表示,随着年报披露结束,传媒板块较多企业商誉风险大幅释放,业绩普遍低于往年,随着传媒板块政策回暖,板块未来表现可期。重点看好业绩良好的影视和游戏子板块,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增长影视全产业链龙头中国电影、影视内容龙头且低估值的华策影视,游戏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拥有丰富IP储备的完美世界、海外业务发展良好的游族网络等。

中原证券表示,在行业各种利空因素逐步被释放完毕之后,行业有望迎来业绩的触底回升。建议关注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同时建议关注受益于5G建设的广电板块投资机会。

中泰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游戏、出版及院线板块,同时静待影视内容板块调整充分后的投资机会,此外细分领域龙头仍具有持续跟踪的投资价值。

国信证券表示,建议关注三条主线:首先,推荐竞争优势明显、商业模式清晰的细分行业龙头标的,建议关注芒果超媒、三七互娱、游族网络等;其次,从防风险角度,建议关注低估值稳定成长的国有出版发行板块,推荐中南传媒、凤凰传媒、中文传媒等标的;最后,从主题角度,全年看好媒体融合及广电5G,媒体融合相关标的为人民网、新华网、中视传媒、浙数文化等;广电5G方面,建议关注贵广网络、歌华有线等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