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行业有望技术升级,关注国产替代品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在地位持续震荡整理,虽然有外部因素影响,但是指数并没有创新低,各个板块涨多跌少。本周的通信板块受到华为事件影响后,主线蓝筹品种快速走低,而与华为相关的个股走势强劲,行业整体上涨0.17%,和中证500指数基本持平,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中。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0.25%,通信设备上涨0.27%。本周通信板块的反弹是设备股带来的,不过整个板块仍然处于弱势当中。通信个股中,北斗与军工走势较强,如银河电子、合众思壮和奥维通信,而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持续性回调,如st新海、深南股份和会畅通讯等。截止到5月21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40.0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78.21%。

投资策略

本周外部环境对通信行业影响颇大,特别是华为事件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影响是深层次和长期性的。作为国内通信行业的中流砥柱,华为一旦收到美国方面限制,必然会促使其加快转型与发展替代。这从一定程度上带动整个通信产业链的升级。那么当前通信行业的整体逻辑将发生实质性的变化:由原先5G建设推动的行业发展转变成国内通信产业链整体技术升级,从而使得原先关注点--技术领先、市场占有率高的优质企业,转变成国内通信技术短板领域的潜力企业。从华为的转身的趋势中不难判断,国内通信行业的中小企业将会迎来一波由华为助力的高速发展,不仅是订单的增多,更从技术和管理上迎来一次由内而外的提升。因此,我们将更加关注通信行业内与华为相关的公司,从技术领域和发展潜力两个维度进行挖掘,从中获取高弹性的标的。另外,对于5G的发展,我们认为随着进入技术标准收尾阶段,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会在技术完善、应用成熟等方面进行演进。在华为限制取消或者完全自主化之前,5G领域都将保持一种稳步推进的状态。因此后续,我们将对涉及通信行业的公司进行梳理,以技术升级的逻辑挖掘业绩高弹性标的,重点关注国产替代器件与设备和物联网领域的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闻泰科技(600745)和光弘科技(300735)。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通信行业技术升级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