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行业深度研究报告:多因素共振,网络安全前景广阔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网络安全行业成长快,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根据Gartner的统计数据,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989.86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7.9%,预计到2018年市场规模可增长至1060亿美元。

与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相比,中国的网络安全行业起步较晚,市场规模较小,但发展速度较快。根据赛迪顾问的测算,2018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495.2亿元,同比增长20.9%,远高于全球市场的平均增速。同时,随着各项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的逐步完善,以及国家和企业组织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对网络安全的投资逐渐增加,赛迪顾问预计未来三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仍将会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到2021年市场规模可超过900亿元。

多因素叠加,网络安全行业前景广阔

网络安全行业的快速发展主要源于:1)安全威胁不断增加,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数据,2017年CNCERT/CC通过自主捕获和厂商交换发现的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已经达到253万个,较2016年增长了23.4%,2017年,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的安全漏洞数量再次出现爆发式增长,达到15955个,比2016年增加了47.4%。2)信息技术持续进步带来的行业创新,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与信息技术的快速创新紧密相关。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快速进步,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也处于不断迭代更新的进程中。3)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增强,2017年开始实施的《网络安全法》,它的实施正式将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使网络安全成为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伴随着《网络安全法》的实施,我国新一代的等级保护制度也正在逐步完善,22018年,公安部发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意味着等保2.0体系的基本确定,为我国在云时代下的网络安全指明了发展方向。

投资建议

随着信息技术的持续发展和自主可控需求的不断增强,网络安全行业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联网终端与系统数量持续增加,对于电子取证设备的需求和大数据分析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在这个领域建议重点关注美亚柏科(300188)。在自主可控需求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对于安全保密产品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建议重点关注安全保密行业的领先企业中孚信息(300659)。网络安全行业快速发展,引发了对综合网络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在这个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启明星辰(002439)。

风险提示

网络安全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