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安全监管提估值静待开花,一体化仍是全年配置首选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19-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我们发布农药专题三暨先达股份深度,看好研发能力驱动下的除草剂专家崛起,推荐逻辑: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7%,年底看50%空间。(1)响水事故跟国内持续的安环监管,会进一步推动海外跨国巨头订单的集中化,先达是本次事件的直接受益者(异噁草松、烯草酮响水均有对手退出),所处园区规范,安全垫高,凭此快速扩张无忧;(2)公司管理层是中国农药研发摇篮的沈化院出身,具备研发硬实力,稳扎稳打,过去几年鲜有新产品投放,至2018年中首次大规模扩张,达产预期营收18年翻番,19年Q3新产能投放,其中包括创制品种喹草酮;(3)新产能指引投资回报期是3年,意味着公司或对未来产品把控能力极强,或新产能综合成本优势极突出,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4)短期烯草酮市场价格上涨,预判不久异噁草松等也会上涨。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7%,至年底向上看50%空间。

4月底江苏省委办公厅下发《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正式文件,政策态度明朗,相信其他各省相关政策也会有落地,我们认为接下来主要关注相关产品涨价兑现。安全监管有复制过去两年环保监管带来的提估值机会,首选龙头,首推农药。

2019年整体策略:自下而上挖掘逆周期以量驱动的品种,并建议重拾低估值绩优白马的底部机会。主线:子行业重点推荐农药,方向上建议关注(1)弱周期、以量驱动的类逆周期品种;(2)低估值绩优白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