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4月地产数据继续好转,看好家具行业企稳回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家具零售增速略有回落,文化办公用品消费环比好转。1-4月,家具类零售总额为558亿元,同比增长4.80%。其中,4月家具零售额同比增长4.2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90pct,环比3月下降8.60pct。1-4月,文化办公用品零售总额为936亿元,同比增长3.70%。其中,4月文化办公用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20%,增速同比回落14.70pct,环比3月提升7.60pct。

地产端短期需求转化乐观:1-4月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增速转正,竣工数据边际继续改善,家具行业有望企稳回升。1-4月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367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40%,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环比1-3月回升1.00pct。1-4月份,全国住宅竣工面积160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5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升6.30pct,环比1-3月回升0.60pct。

地产端长期指标向好:4月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速继续加快,住宅开发投资完成额增速同比继续提升。1-4月住宅新开工面积433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80%,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4.40pct,环比1-3月提升2.30pct。1-4月份,住宅开发投资完成额249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80%,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2.60pct,环比1-3月下降0.50pct

投资建议:家具板块,近期地产边际改善持续超预期,一季度家具上市公司接单回暖,下半年家具行业有望企稳回升。建议关注尚品宅配、欧派家居、帝欧家居、顾家家居。文娱用品板块,我们看好消费的防御性、文具行业的发展空间和龙头综合实力,建议关注晨光文具、齐心集团。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94%,报收2882.30点,轻工制造指数下跌2.09%,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6。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文娱用品(4.66%)、造纸(-2.23%)、家具(-2.78%)、珠宝首饰(-3.43%)、包装印刷(-3.70%)、其他轻工制造(-5.43%)。

行业动态

红星美凯龙获阿里43亿战略投资入股

4月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卖场销售844亿元,延续旺季走势

监管总局发布绿色包装评价准则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不小于90%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