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重点流域及区域水环境治理加强,“无废城市”正式启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9-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流域及区域水环境治理加强。近日生态环境部部署水环境治理,提出全面推进长江流域、渤海入海河流国控缎面消除劣Ⅴ类,督促水环境治理工作滞后地市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当前长江流域总磷污染问题较为突出、农业面源污染严重,渤海入海河流污染排放强度大、急需协同治污。关于治理目标,生态环境部提出长江流域12个劣Ⅴ类国控断面到2020年底必须全部消除,需要加大治理的主要集中在湖北、云南等地。渤海区域要求到2020年底需全部消除10个入海河流的劣Ⅴ类国控断面,主要治理区域集中在天津、锦州、营口、秦皇岛、沧州、潍坊等城市。我们认为,2020年是长江流域及渤海区域水环境治理的目标完成年,因此2019年应为两区域治理需求大规模释放的时间。与此同时,全国仍有部分省市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存在差距,生态环境部将于每月公布水质情况、每季度公布工作滞后城市名单,亦将督促各省市持续加强水环境治理,建议关注国祯环保、博世科、中持股份等。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正式启动。近日,生态环境部正式“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到2030年固废市场效益有望超过7万亿元,其中主要“城市矿山”的回收价值可达到2.14万亿元,乡村废物的资源化利用产生投资效益3.97万亿元,重点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经济效益1.35万亿元,固废及危废市场空间广阔,2019-2020年有望成为试点城市加快建设期,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理处置、再生资源利用等细分领域有望迎来快速发展,建议关注高能环境、中再资环等。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华测检测】现金流优异,利润率重回上升通道。

【聚光科技】环境监测龙头,第三方运维服务较为成熟。

【国祯环保】区域环保龙头,拿单能力及运营能力强。

【高能环境】土壤修复龙头企业,危废布局积极。

【中再资环】再生资源龙头企业,再生资源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