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健康成熟投资文化 夯实资本市场发展根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17 07: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

行动倡议书

各证券公司:

培育健康成熟的投资文化,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证券行业是促进投资者与发行人良性互动的重要枢纽,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重要中介机构,恪尽职守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勤勉尽责推动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促进形成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良好生态,是推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国资本市场起步晚、发展快,法治、诚信和契约精神还有待进一步深化,市场文化尤其是投资文化还需要进一步厚积和沉淀,开展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夯实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是证券公司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在此,我们向证券公司和证券从业人员倡议:

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每家证券公司至少结对联系一所学校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通过开展系列科普公益讲座、开放投资者教育基地、提供必要的学生实训和教师培训服务、捐赠证券期货知识读本、合作开发多媒体在线学习资源等方式,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普及证券期货常识,培养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增强大中学生及社会公众的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

让我们通过投资者教育具体行动,培育敬畏市场、敬畏规律、敬畏专业、敬畏风险的理性投资文化,助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9年5月15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