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18期:未来已来,当下过渡阶段的β逻辑已清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19-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

根据我们拆分、总结的2018年行业整体的年报数据,传媒互联网2018年外部冲击较大,部分财务指标变化剧烈,利润表均恶化,但资产负债表部分指标(商誉、应收账款周转率)已开始体现行业的加速出清。互联网红利见顶、政策收紧的冲击,是利润表恶化的主要原因,相较2019年行业回暖预期下的财务报表改善,我们更关注互联网下半场、5G落地的预期下,传媒互联网板块2019年的逻辑巨变。我们判断5G时代的巨变在传媒互联网行业体现为新内容、新媒介、营销科技,参考4G对内容迭代的显著作用,内容产业的升级迭代推演为:VR、AR等新内容(基于计算机视效)、基于新智能终端的媒介形态升级及分发格局变化、营销科技(由服务商转型为运营商);同时,多智能终端分发预期下的牌照(5G牌照)、内容风控(流量思维向媒体思维转变);此外,传统媒介作为企业用户,其内部及上下游的互联网化。

本周市场表现

截至2019年5月11日,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下跌4.52%、4.54%、5.54%、4.27%。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ST生物(17.02%)、昆仑万维(7.11%)、安妮股份(6.60%);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中广天择(-26.92%)、*ST游久(-22.64%)、*ST东网(-22.27%)。

港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神州数字(10.67%)、中国创意控股(4.76%)、十方控股(3.70%);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汇创控股(-23.40%)、寰亚传媒(-16.84%)、飞鱼科技(-16.13%)。美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极光(1.12%)、兰亭集势(0.69%)、OPERA(0.63%);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前程无忧(-21.54%)、趣头条(-21.43%)、陌陌(-21.38%)。

本周行业及公司要闻

1恺英网络:2019Q1营收6.70亿元,同增6.73%,归母净利润8839万元,同减64.15%;

2美盛文化:更新后,1)2019Q1营收1.29亿、同减13.24%,归母净利润1143.22万、同减76.68%;2)2018年营收7.78亿、同减14.73%,归母净利润-2.30亿、同减220.30%;3万达电影:2019年4月,公司实现票房8.1亿元,观影人次1558.6万;1-4月累计票房35.7亿元,同减1.26%,累计观影人次7630.1万,同减12.32%。

下周关注标的

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四条逻辑线:1)内容审核标的光一科技、宣亚国际;2)广电板块个股贵广网络、东方明珠、芒果超媒;3)游戏板块吉比特、游族网络、中文传媒、完美世界、宝通科技;4)影视及出版龙头北京文化、中国电影、万达电影、中国出版、山东出版等。

风险提示:5G落地速度低于预期、转型期财务数据滞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