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9-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用自有资金回购,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本次回购拟使用公司自有资金,预计回购资金不超过29.79亿元,以上限计算,本次回购资金金额占2018年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比例分别为3.19%/7.80%/4.23%。2018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50.64亿元,达到历史最优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现金流目前处于稳中向好的状态,有充足的资金进行股份回购,本次回购将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回购股份主要用于员工激励,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公司曾于2017年9月29日公告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权益总计3.81亿份,其中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各占一半,对公司在2017年以来的经营产生了正向的刺激作用。本次回购拟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数量在1.95-3.90亿股之间,将有助于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有望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的经营质量提升。

拟集合竞价模式回购,有望提升公司股票在流通市场上的买入需求。本次股票回购后公司仍无实际控制人,控制权不变。回购数量按下限1.95亿股测算,回购后无限售条件的人民币普通股占比77.96%,减少2.50pct;回购数量按上限3.90亿股测算,回购后无限售条件的人民币普通股占比75.46%,减少5.0pct。本次回购拟采用集合竞价方式进行,有望提升公司股票在流通市场上的买入需求。

盈利预测与评级: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6.39/37.82/33.96亿元,对应EPS0.47/0.48/0.43元,对应PE10/10/11X,考虑到公司经营质量持续改善、资产质量不断优化、利润仍具备弹性,给与2019年13倍PE,目标价6.11元,对应约28%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