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和新能源行业:光伏电价政策发布,单晶PERC需求强劲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高速增长带动上游动力锂电池的需求。我们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量约175万辆,同比增加37.8%;动力锂电装机约76GWh,同比增33.3%。补贴新政出台,补贴退坡幅度较大,但坚定扶强扶优。头部企业成本、技术、客户优势凸显,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补贴大幅退坡下,磷酸铁锂电池性价比优势显现,建议关注与宇通、金龙等客车企业密切合作、动力锂电产能步入收获期的亿纬锂能。新政追求高端却兼顾安全,能量密度要求门槛稳步上调。高镍三元降本增效、大势所趋,建议关注高镍三元龙头当升科技。补贴退坡大环境下,产业链价格承压,出货海外的高端产品有望支撑公司毛利率,建议关注进入海外电池厂供应链的湿法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同时建议关注充电桩、加氢等配套设施板块。

光伏方面,政策基本明晰,稳中有进符合预期。新政要求优先建设平价上网发电项目,优先保障平价上网项目的电力送出和消纳。需要补贴的项目,除了光伏扶贫和户用光伏单独管理以外将通过竞价进入补贴名单。根据财政部的要求,2019年度安排新建光伏项目补贴预算总额度为30亿元,其中,7.5亿元用于户用光伏(折合350万千瓦)、补贴竞价项目按22.5亿元补贴(不含光伏扶贫)总额组织项目建设。以补贴额定装机量的全面竞价时代开启,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压缩成本,以进入补贴名单;此办法有利于在有限的补贴规模下,支持更多的装机量。国内政策落地,竞价排序完成后需求将逐步启动;同时,海外需求续热,光伏行业将回暖。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市占率高、成本优势明显的硅片龙头企业隆基股份,硅料、电池片龙头企业通威股份,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产销量不及预期,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