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网络游戏行业月报:吃鸡热度居高不下,腾讯制霸多品类,老游戏表现不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裴培 2019-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RPG:MAUTOP10产品大多为端游IP改编,《完美世界》稳居首位且3月用户活跃度也最高。腾讯凭借代理占据4个席位,网易则依靠自研自发占据2个席位,厂商的头部集中度较高。TOP10产品中有50%于2016年公测,20%于2017年公测,都是大浪淘沙之后留存下来的顶级精品,2019年上线的新品仅《完美世界》1款。

FPS:《绝地求生:刺激战场》MAU一骑绝尘,且用户活跃度最高,TOP10产品中有50%出自腾讯旗下,彰显了腾讯在吃鸡手游领域的绝对统治地位,《和平精英》已取代《刺激战场》开启变现之旅,将为腾讯带来巨额收入。网易《堡垒前线》整装待发,新一轮吃鸡硝烟即将燃起。吃鸡玩法已成头部FPS产品标配,MAUTOP10产品大多上线于2016年-2018年。

SLG:3月MAU排行榜上,Supercell三强《部落冲突》《皇室战争》和《海岛奇兵》位列前三甲,这三款老牌游戏用户活跃度极佳,《红警OL》和《率土之滨》用户活跃度较高,《乱世王者》用户活跃度欠佳。腾讯与昆仑万维发行的产品数量合计50%,长尾效应较明显,游族网络即将上线的《权力的游戏》因为顶级IP背书以及腾讯赋能,基本确定了下一个爆款位置。SLG是生命周期最长的手游类型,头部产品生命周期至少在3年以上,且流水和用户活跃度往往会经历缓慢爬坡后臻至巅峰状态,因此3月MAUTOP10的SLG产品中,80%都上线于2015年-2017年。

卡牌:《阴阳师》在3月MAU排行榜上稳居首位,且用户活跃水平较高,硬核二次元产品《F/GO》以及《少年三国志》用户活跃度同样表现不俗。卡牌是继单机休闲游戏后第一个崛起的中度品类,后来被重度化浪潮和竞技化趋势冲击,头部厂商大多转型变现效率更高的大RPG类型,这导致MAUTOP10产品发行商分布及其分散。不过,卡牌具备万金油属性,可开发出“卡牌+X”玩法,且卡牌手游与二次元IP有着天然的亲和性,随着二次元、女性向等新赛道的提出,一批优质创新卡牌新作有望问世。TOP10产品中有80%上线于2015年-2017年,暂无2019年上线的新产品。

风险提示:监管继续趋严;玩家审美疲劳;产品生命周期耗尽;估值偏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