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一季报低于预期,股权激励提信心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27.24亿元,归母净利润2.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49%和60.37%,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6.41亿元,归母净利润708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3.37%和16.91%,原预期净利润增速25%,低于预期。

投资要点:

2018年公司业务快速推进,业绩维持高速增长。2018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实现营收25.52亿元,占总营收比为93.68%,同比增长84.41%。核心主业水治理及土壤修复模块项目推进顺利,分别实现营收19.01亿和2.99亿,业绩增速分别为99.03%和42.65%。最终公司整体实现营收27.24亿元,同比增速85.49%。土壤修复毛利提升,水污染处理、固废处置毛利率略有下降,盈利水平保持平稳。计提应收坏账准备,确认资产减值损失1亿元,同时财务费用率上升1.84个百分点,最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37%,增速低于营收。但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营业收入为-1.46,较去年同期-13.23现金流状况有所好转。2019Q1公司营收增速放缓。由于公司两大主业水污染治理及土壤修复营收增速明显放缓,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增速仅为23.37%,业绩低于预期。

在手订单依旧饱满,期待公司蓄力后发。截至年报报告披露日,1)从行业类型区分:公司在手合同累计达142.37亿元(上年同期为121.96亿元),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114.14亿元,供水工程合同额12.32亿元,土壤修复合同额6.57亿元,固体废弃物处置合同额6.09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1.26亿元,专业技术服务合同额1.99亿元;2)从订单种类区分:公司PPP项目累计投资额106.01亿元(上年同期为103.54亿元);EPC、EP类在手合同额23.20亿元;运营类在手合同额10.90亿元;专业技术服务类在手合同额1.99亿元。

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管理层业绩增长信心充足。2019年3月公司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公司高管、中层及技术骨干人员授予15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4.22%,激励覆盖人员广、力度大。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股11.76元。行权业绩考核目标为2019~2021年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相比2018年的增长率不低于40%、80%、130%,公司层面业绩考核高要求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信心,提高公司经营效率。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下调19-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19、4.20亿元(原为3.66、4.88亿元)、新增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4.83亿,对应19年PE为13倍。公司借由工业污水处理先进技术优势积极抢占各地流域治理及水处理项目,加上公司提前布局千亿土壤修复市场和环境评价市场,我们认为公司是具有技术优势的水、土项目承接商,在手项目充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