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将触底回升,机构持仓有所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孙树明 2019-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通信行业增速放缓,2019年将有所改善。根据申万行业分类,2018年营业收入方面,同比增速位居前五名的行业为建筑材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房地产、化工,分别同比增长26.07%、21.53%、19.73%、19.32%、19.24%。通信行业位居第26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0%,其中通信设备同比增长2.59%,通信运营同比增长6.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方面,2018年同比增速位居前五名的行业为建筑材料、采掘、综合、食品饮料、钢铁,分别同比增长62.00%、45.58%、29.57%、26.68%、25.81%。通信行业位居第27位,同比降低78.91%,其中通信设备同比减少115.77%,通信运营同比增长466.67%。通信行业费用管控整理效果良好,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营收占比均有所下降。

通信行业专网通信板块领跑,固网和大数据及SaaS板块表现抢眼。2018年度,专网通信、固网设备、大数据及SaaS板块营收同比增长21.76%、20.43%、18.14%,位列前三;无线设备、大数据及SaaS、固网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188%、47.20%、2.79%,位列前三。IDC&CDN、北斗导航、军工通信等板块表现平稳。

机构通信股持仓规模有所早增加,配置比例有所回升。2018年度机构持仓比例前五的行业为银行、采掘、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通信行业位居20位。2018年度机构持有通信行业公司股票106只,持股市值为2900.54亿元,同比增加183.48亿元,配置比例为1.29%,同比有所回升。

行业市场表现平稳,通信行业区间涨跌幅位居13位。自2018年初至12月31日,涨跌幅位居前五名的行业为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计算机、非银金融,跌幅分别为10.61%、14.67%、21.95%、24.53%、25.37%。通信行业区间跌幅为31.32%,位于第15位。

投资机会及推荐标的:看好5G建设带动的产业链机遇,关注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射频天线厂商世嘉科技,光模块龙头厂商中际旭创,新进光模块厂商剑桥科技,IDC优质企业光环新网,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等。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