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零部件行业2019年5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观察:特斯拉国产化倒计时,燃料电池调整带来布局良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廖淦,彭聪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月度产业思考

磷酸铁锂在低续航车型经济性得到凸显,带来阶段性机会;特斯拉国产化倒计时,预计上海工厂年底实现1~2千辆的周产能;下游整车终端需求出现改善趋势,增值税率下调利好车企盈利;燃料电池短期调整不改长期逻辑,板块迎来布局良机。推荐组合:嘉化能源、宁德时代、潍柴动力、美锦能源、银轮股份。

子行业要点

上游资源:建议观望。2019年5月,钴价预计横盘震荡,锂价逐渐下行,暂无明确的机会,不做推荐。

中游电池:推荐海外产业链和高镍产业链准备比较充分的公司以及正在崛起的二线电池企业,关注磷酸铁锂阶段性机会。海外产业链:新生增长空间及高利润率;高镍产业链:电池提升能量密度和降本发展路径不变,高镍为唯一既能提升能量密度又能降低成本的技术路径,三元高镍化趋势不可逆转;磷酸铁锂:根据2019年补贴标准,磷酸铁锂在低续航车型经济性得到凸显、加强,建议关注其阶段性机会。

供应链:特斯拉产业链为2019年投资重点,零部件重点配置热管理、高压零部件子行业,关注智能驾驶步入商业化的细分领域。特斯拉产业链:特斯拉国产化倒计时,预计上海工厂年底实现1~2千辆的周产能,关注招标动态。热管理行业:国产电动车热泵装载从0到1,2020年16亿市场空间。高压零部件行业:趋势在两点,一是连接器国产化正处进行时;二是硅橡胶线缆处加紧开发期。智能驾驶行业:为国家战略行业,L2~L3推进标配化需求,关注决策层、芯片和传感器、控制执行等子行业。

下游整车:终端需求出现改善趋势,增值税率下调利好车企盈利,上海车展有望助力车市回暖;新能源汽车继续抢装,新车技术不断进化。3月乘用车终端销量同比降幅出现明显收窄,反映出市场需求略有改善;厂家产销活动同样较为积极。增值税率下调利好车企盈利,进口车与主流车企纷纷开启降价,改善终端渠道情况和消费者购车热情。上海车展持续火热,重磅新车迭出,将丰富购车选择,从供给端改善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延续抢装势头,上海车展新能源占比近半,且技术持续提升,均能达到2019年补贴新政门槛。

燃料电池:短期回调属于正常波动,长期逻辑不改。自2019年开年以来连续上涨4月,板块回调实属正常。我们认为燃料电池行情会贯穿全年,行情持续数年,6月份左右预计发布燃料电池正式期补贴政策,当下建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持续布局和产业链布局完善标的。

月度核心推荐组合:嘉化能源、宁德时代、潍柴动力、美锦能源、银轮股份。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产业链各环节加速降价的风险;补贴退坡幅度超预期的风险;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