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业绩符合预期,同店有望逐季改善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赵令伊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速较上年同期持平,同店有望逐季改善。公司公布2019年1季度报告,业绩符合预期:(1)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65亿,同比增长0.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亿,同比降低1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4亿,同比降低10.96%。基本每股收益0.52元/股,同比降低11.28%;(2)剔除非经常性利息收入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影响,扣非净利润小负个位数增长。受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影响,19Q1同比新增0.95亿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主要为北辰实业股票公允价值变动;(3)我们预计公司3月同店增速4.8%,一季度同店增速基本持平,我们认为减税降费措施实行、消费刺激政策出台等政策调整效果将逐渐显现,消费有望企稳向好,公司同店增速将逐季改善。后三个季度将有8-9家新开门店落地,将为公司贡献可观收入。

毛利水平环比持平,财务费用增加致费用率上升。(1)毛利率20.91%,同比提升0.02pct。百货毛利率17.17%,同比降低0.05pct。奥特莱斯毛利率为10.89%,同比提升0.10pct。净利率5.68%,同比降低0.79pct,净利率降低系非经利息费用和会计政策变化所致;(2)费用率13.47%,同比上升2.02pct,其中财务费用率0.04%,同比提升1.85pct,主要系18Q1有1.3亿非经常性利息收入。销售费用率9.87%,同比下降0.10pct。管理费用率3.56%,同比提升0.27pct;(3)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净额-0.89亿元,同比下降456.25%,主要系收到的利息收入减少所致。投资活动现金净流量净额-1.65亿元,同比下降70.10%,主要系支付睿锦尚品、睿颐股权转让款以及支付合营公司借款所致。筹资活动现金净额-0.29亿元,同比下降176.32%,主要系子公司睿锦尚品偿还往来款所致。

奥特莱斯持续增长,新布局区域业绩亮眼。(1)百货业态进一步延展经营范围,增加购物中心功能,截至2019Q1累计拥有43家百货门店,实现营收57.61亿,同比下降1.88%,毛利率17.17%,同比下降0.05pct;(2)奥特莱斯营收保持增长,截至2019Q1累计拥有8家奥莱门店,实现营收9.71亿,同比增长10.70%,毛利率10.89%,同比提升0.10pct。奥莱业态增长源于展店平稳,品类结构优化,提升品牌组合,预计未来奥莱仍将是贡献营收增量的主要支撑;(3)华北地区门店业绩略有小幅下滑,营收同比下降0.55%,是收入占比最高的地区。东北/西北地区门店业绩拉动作用明显,未来可期,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68.71%、1.20%,毛利率分别提升3.03pct、1.35pct,增长靓丽。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减税降费措施实行、消费刺激政策出台等政策调整效果将逐渐显现,消费有望企稳向好,公司同店增速将逐季改善,新开门店也将贡献收入,进一步巩固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奥特莱斯保持增长,百货和购物中心持续推进创新升级,业态专业化管理能力提升。预计公司2019-21年归母净利润12.73/15.22/17.51亿,对应EPS为1.64/1.96/2.26元,对应PE为11/9/8倍,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展店不及预期、奥莱业态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辰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