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利润增长超预期,新品牌布局加快,拓展能力有望验证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9年一季度收入增长5.2%,利润超预期增长7.0%。公司19Q1实现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5.2%;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7.0%。扣非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18年三季度至今国内市场可选消费承压,公司19年一季度增速较前两个季度提升明显,龙头公司市占率集中趋势得到验证。

主品牌同比增长2.2%,圣凯诺及童装品牌表现超预期,各品牌门店总数达到7607家。1)男装主品牌增速回升。19Q1男装主品牌(包括海澜之家、黑鲸品牌及海一家)实现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2.2%,扭转18Q3、18Q4下滑趋势,业绩增速企稳向好。一季度主品牌门店数量达到5369家,较年初增加72家。2)女装爱居兔品牌持平。19Q1女装品牌报表收入达3.4亿元,同比增长1.1%。单季门店数量减少8家至1273家。3)职业装业务一季度双位数增长。19Q1圣凯诺品牌实现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11.4%。4)新品牌成长趋势强劲。19Q1公司包含海澜优选、OVV、AEX、男生女生品牌在内的新品牌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1138%,新品牌孵化培育、外延并购成效明显,目前合计拥有门店965家。预计19年男生女生积极优化门店布局、打造一站式全品类童装品牌,海澜优选以近4000款商品种类拓展二三线购物中心渠道,OVV、AEX以高品质与高性价比快速发力一二线市场,新品牌经过一年多的孵化期后发展顺利。

一季报经营性现金流增长健康,品牌拓展费用投放增长。1)利润表方面,19Q1毛利率43.6%,较同期提升3.7pct。销售费用率上升2.8pct至9.3%,主要因为新品牌以直营店为主,门店费用逐季上行,以及一季度广告费用增加;管理费用率小幅上升0.2pct至4.9%。

新品牌产品存货为不可退货采购方式,一季度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比增长84.4%至1.5亿元。整体来看净利率保持稳定在18.1%。2)资产负债表方面,一季报存货规模95.5亿元,较18年报小幅增加0.8亿元,存货规模基本稳定。应付账款规模82.5亿元,较年初增加2.2亿元。3)现金流量表方面,一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长11.8%至12.2亿元,销售回款现金流入增长16.4%,商品采购现金流出增长15.2%,现金流情况良好。

泰国盛典召开提升东南亚市场影响力,看好19年多品牌管理平台加速发力。1)品牌出海取得开门红。19年4月底公司在东南亚头部商业中心泰谷CentralwOrld举办“HELLOTHAILAND”盛典,经过两年终端渠道耕耘,18年公司在海外市场已实现营业收入5615万元,成功进驻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4个国家,未来有望深耕东南亚市场加密开店。2)大闹天宫联名产品影响力表现亮眼。19年4月海澜之家大闹天宫联名款正式上线销售,国民品牌与经典国漫强强联合,持续受到媒体及KOL的传播及热捧。公司强化产品企划设计、生产品质到销售爆点的全流程策划能力,未来有望不断创造产品兴奋点。

公司是服装行业龙头,新品牌矩阵经过培育逐步走向成熟,全球化发展开端良好,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第一期回购总金额6.66-9.98亿元,截止3月底累计回购金额1.6亿元,尚有75%以上回购资金未使用,回购期限约为19年6月底。预计公司18年分红与回购总金额为23.66-26.98亿元,占2018年归母净利润比例达到69.4%-78.0%,长期坚持高分红比例。我们维持2019-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EPS为0.83/0.89/0.98元,对应PE分别为11/10/9倍。我们认为公司旗下新品牌开店扩张迅速,已经对家居杂货、童装、大众女装、轻奢品牌、潮牌时尚五个新兴品类实现了品牌孵化,新品牌发展有望持续超预期,服装龙头有望持续把握集中度提升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