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必优、奥福环保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9-04-30 07: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4月29日晚间,科创板受理名单再增两家,累计已受理企业为95家,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已问询企业总数为78家。

具体来看,嘉必优、奥福环保两家新受理企业在上市标准方面均选择了第一套标准。其中,来自武汉的嘉必优成立于2004年9月,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多不饱和脂肪酸ARA、藻油DHA及SA、天然β-胡萝卜素等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和健康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领域。与贝因美、伊利、雅士利、汤臣倍健、安琪酵母等企业均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可比公司主要有金达威、量子生物、圣达生物等。

本次,嘉必优预计融资5.45亿元,拟投入微生物油脂扩建二期工程项目、多不饱和脂肪酸油脂微胶囊生产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实现净利润9782.84万元。近三年公司研发费用占比分别为7.52%、5.96%、5.72%。可比公司均值分别为4.09%、4.18%、4.69%。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一栏中,嘉必优分别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等多个角度予以了阐述。例如,申报稿显示,公司以生物技术为立足之本,集成工业菌种定向优化技术、发酵精细调控技术、高效分离纯化制备技术,通过可持续的微生物合成制造方式,为全球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营养素产品与创新的解决方案,直接面向生物产业的世界科技前沿等。

股东方面,武汉烯王持有嘉必优59%股份,为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易德伟。

另一家受理企业奥福环保来自于山东省德州市,成立于2009年7月,其专注于蜂窝陶瓷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此为基础面向大气污染治理领域为客户提供蜂窝陶瓷系列产品及以蜂窝陶瓷为核心部件的工业废气处理设备。公司生产的直通式载体、DPF产品主要应用于柴油车尤其重型柴油车尾气处理,VOCs废气处理设备主要应用于石化、印刷、医药、电子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的处理。可比公司主要有久吾高科、国瓷材料、海湾环境。

本次,奥福环保预计融资5.77亿元,年产400万升DPF载体山东基地项目,年产200万升DOC、160万升TWC、200万升GPF载体生产项目,山东生产基地汽车蜂窝陶瓷载体生产线自动化技改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奥福环保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投向科技创新领域。公司利用原有、新建车间扩大产能、实现产品多样化,实现多种类蜂窝陶瓷载体自动化、批量化生产;建立研发中心,持续挖掘蜂窝陶瓷领域的应用技术,进一步强化公司对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能力,满足蜂窝陶瓷载体市场的新兴需求,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奥福环保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48亿元、4679.89万元。近三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8.09%、6.01%、6.52%。行业平均水平分别为6.44%、5.74%、4.54%。

股东方面,潘吉庆、于发明和王建忠,合计持有奥福环保51.27%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