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增发并购双周报:定增市场见底回升,收益率大幅回暖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金钜,任浪 2019-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重大定增并购案例:

(1)天山铝业借壳新界泵业,再谋A股上市;(2)全通教育收购巴九灵,吴晓波IP证券化;(3)龙洲股份收购厦门华特,加码沥青供应链l定增并购动态及市场表现:

(1)本期增发预案公告30例,金额426亿,数量、金额大幅上升;本期A股新增公告成功发行案例7例,共募资48亿,数量持平、金额小幅上升。本期公告一年期现金参与定增实施4例,平均折价率15.5%,收益率35.1%,平均折价率、收益率延续回升。市场回暖,定增市场收益率大幅回升,2019年截止目前一年期定增实施27例,平均收益率达42.7%。目前来看2018年实施的定增目前的平均浮动收益已经转正,为4.8%,下半年实施的定增目前的浮动收益率更是达到了33.9%。

(2)本期并购391例,并购金额816亿,并购热度延续回升,2019年至今并购数量同比增长125%,规模同比下滑14%,并购主要集中于计算机、机械、医药等行业。本期并购重组市场表现延续强势,本期2017年以来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445家A股公司本期股价平均上涨4.3%,同期上证指数上涨4.6%,沪深300上涨6.0%,创业板上涨4.9%。其中天山铝业借壳的新界泵业本期上涨48%。

(3)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持续放松,并购重组市场本身已开始企稳回升,政策的放松将助力并购重组市场的加速回暖。再融资市场发行目前仍旧低迷,不过政策已开始放松,并且新发预案看定增市场已经开始企稳回升。目前市场回暖后定增市场收益率大幅回升,2018年实施的定增平均浮动收益率已经转正,2019年实施的定增平均收益率更是高达42.7%。政策放松叠加收益率大幅回暖,定增市场在2019年将提前见底回升。

(4)本期并购重组市场情绪延续强势,但较前期有所回落。本期赫美集团终止了英雄互娱的收购,大幅下跌34%,并购重组存在终止和审核不通过的风险。本期天山铝业借壳新界泵业上涨48%,并购重组市场情绪延续强势,但较前期有所回落。

股权激励、增持、回购情况:

股权激励:本期20家公司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或股票期权激励,其中盐津铺子、博世科激励力度大的同时业绩要求高。增持:华中数控获重要股东增持5%以上。回购:本期有5家公司推出股票回购预案,回购上限金额合计7.7亿元,其中回购上限金额由高到低分别为:大众交通、鼎捷软件、世名科技、力源信息、百邦科技。

风险提示:再融资政策变动;并购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