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德信:发展重心转向互联网接入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度报告及2019年度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26.10%;归母净利润4118.31万元,同比增长29.8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4061.50万元,同比增长30.27%。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4835.26万元,同比增长24.01%;归母净利润1516.01万元,同比增长18%。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属于快速成长期。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经营发展重心倾向于毛利率高的互联网接入业务,带来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较快增长。(公司年报)

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的接入服务提供商,区域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VPN)、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ISP)、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IDC)等增值电信经营资质及宽带接入网业务、网络托管业务许可等基础电信经营资质。主要为大中型企业及家庭客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及VPN组网业务,收入来源主要是互联网接入服务费和系统集成服务费。公司拥有如原中国网通国际公司、原中国网通广东省分公司、中国联通(深圳、广州、惠州分公司)、日本KDDI、东芝、TOTO、二六三通信、鹏博士、长城宽带、国泰君安、顺丰速运、前海人寿、芒果网、中山证券、安费诺、bilibili、万科、华润集团等各行业领域的大中型客户。(公司年报)

发展重心转向互联网接入业务,系统集成业务收缩: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及系统集成收入。2018年,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收入达1.5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99.71%;系统集成收入同比减少了55.48%,仅占主营业务收入0.29%。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司经营发展重心倾向于毛利率高的互联网接入业务所致。(公司年报)

加大研发投入,新获9项软件著作权及2项授权专利:2018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费用为1037.46万元,比上年增长110.70%。技术骨干队伍稳定,在研发中心全体研发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公司在原已取得17项实用新型专利及2项软件著作权的基础上,在2018年新增9项软件著作权;在2019年2月新增1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社区安防监控装置》及1项发明专利《一种光缆配盘》。对于研发的高度重视,保证了公司技术实力始终走在市场前列。(公司年报)

大力拓展金融行业,布局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公司当前在珠三角地区已经形成较高的品牌认知度,未来将持续大力拓展各个领域尤其是金融行业中大型企业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VPN(组网)业务;积极布局广州、深圳、东莞地区“光纤改造(到户)”项目,同时,在上述三地新建居民小区、楼宇开展家庭宽带接入运营业务,计划在家庭宽带接入运营业务板块中至少再发展6万在网用户(含规范、合作用户);紧跟国家政策关于进一步放开基础电信领域市场准入导向,综合评估各种情况,积极筹划进入虚拟运营商领域,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年报)

投资建议:公司盈利状况良好,处于快速成长期。截止最新,公司市值为5.15亿元,PE为11.8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