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刊:行业销售稳健增长,融资环境显著改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晋蔚 2019-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9/3/31-2019/4/6)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423万平米,环比下降28.4%;4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58万平米,环比3月下降18.3%,较去年4月上升0.3%。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48.8%、-18.8%、-24.7%,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61.6%、-40.5%、-51%、-33.1%,受节假日影响成交环比下滑。1-3月,Top100房企累计实现销售额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Top10房企增速2.3%,Top11-30房企增速8.4%,二三线房企成长性较强。我们认为19年地产政策以“因城施策”的深化与落地为主线,业绩持续向好的龙头及二线高成长性房企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在16-18年销售高增及预收账款充足的背景下,龙头及高成长房企18-20年业绩锁定性较强,基本面坚实,快回款、高周转、融资渠道多元化的优势推升行业集中度,价值低估待修复。同时建议持续关注粤港澳、京津冀等区域题材的爆发机会。我们重申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推荐组合:1)龙头房企:保利地产、新城控股;2)区域房企:招商蛇口、荣盛发展;建议关注高成长性房企:阳光城、中南建设;地产交易服务商:我爱我家等。

板块行情:上周SW房地产指数上涨5.65%,沪深300指数上涨4.9%,相对收益为0.75%,板块表现强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13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外高桥、中茵股份、迪马股份、新黄浦、嘉宝集团。

公司动态:大悦城控股2018年净利增长47%,签约金额则增长52%至399亿;荣盛发展3月份签约金额73.78亿元,新增土储12.58万平米;万科完成配售2.63亿股H股,筹款77.8亿港元全部将用于还债;华侨城25亿元五年期公司债券上市,票面利率3.88%。

政策新闻:北京市2019年政策性住房计划开工17.2万套,竣工8万套;杭州出台政策表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缴纳社保可直接落户;海南住建部鼓励金融机构对人才住房贷款利率予以优惠;东莞2019年预计供应土地超1000公顷,住宅用地占27%。

行业数据:上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423万平米,环比下降28.4%;4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58万平米,环比3月下降18.3%,较去年4月上升0.3%。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48.8%、-18.8%、-24.7%,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61.6%、-40.5%、-51%、-33.1%。14个重点城市住宅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8.3个月,环比上升0.13个月。前周100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1961万平米,环比上升45.3%;年初至今累计成交2.5亿平米,同比下降16.3%。

风险提示: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下滑超预期;资金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