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卓越推:通威股份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刘强 2019-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光伏年内拐点临近

1、新能源汽车行业观点:1、拉动终端消费是核心,行业市场化发展趋势明显。日前上海发布促消费增长实施方案,对新能源汽车的配套服务、支持落实到终端消费者,这是行业发展的关键。对于充电慢、续航里程短、安全性等行业痛点,都需要在终端服务下功夫。之前纯补贴政策的逐步退出,尤其是今明年退坡力度较大的情况下,需要国家、地方、企业采取合力挖掘消费潜力,积分制、地方配套服务就是其中的关键。2、关注景气度较好的环节、公司。从产业链景气度看,中游电池龙头、负极电解液等材料景气度较好。在宁德时代成为很多车企第一供应商时,欣旺达等潜在优质电池龙头有望成为二供,具有较好成长空间;从实际产能释放看,近期欣旺达惠州博罗一期2GWh动力电池电芯项目顺利投产并实现批量供货。

2、光伏行业观点:1、月度装机拐点临近,叠加平价时点确定性到来,板块值得重新布局。国内2019年一季度光伏装机规模5.2GW,同比下降46%,同比较差数据将在二季度持续,但二季度末大概率迎来企稳回升的拐点(政策落地,分布式、平价项目启动)。从近期各地平价项目的梳理看,装机数量有可能超预期,平价上网大时代的带来也有望提升行业的估值。2、龙头企业趋势较好,将继续享受行业红利。通威、隆基继续扩产,将进一步提升关键环节的市场占有率,并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从一季报情况看,通威的净利润超预期,整体行业龙头的收入同比增长较好。我们预计经历二季度的相对低谷后,下半年增速将会进一步提升。

3、风险提示:1)政策支持不到位、宏观环境变化等系统性风险。2)新能源乘用车、分布式光伏等新领域的发展低于预期。3)电动车安全事故、光伏技术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