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今年A股市场 资金净流入约90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昭 2019-04-22 09:5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1日,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秦培景团队发布研报称,预计全年A股市场增量资金为净流入约9000亿元,其中年初至今已流入约7000亿元,今年余下的时间内增量资金净流入量约为2000亿元。

该团队估算称,全年A股市场增量资金净流入量约为8952亿元,其中年初至今已流入约6823亿元,未来年内增量资金净流入量约为2129亿元。年初至今流入规模最大的三个主体分别是私募基金(2437亿元)、杠杆资金(2251亿元)和公募基金(1845亿元)。未来年内预计增量流入规模最大的三个主体分别是外资(5241亿元)、股票回购(1151亿元)和保险资金(800亿元);预计净流出的三个主体分别是股权融资(-3384亿元)、产业资本净减持(-2520亿元)和公募基金(-824亿元)。

该团队认为,年内增量资金的绝对大头是外资,预计5月份的流入量环比4月份将有明显增长。从二季度开始到年末,预计外资将是增量资金的绝对大头,有望达到5241亿元。 

该团队表示,回购将是仅次于外资的第二大增量资金来源,并且主要集中于价值蓝筹股。预计全年的回购量有望达到1605亿元,年内后续增量流入将达到1151亿元。年初至今的回购主要集中于价值蓝筹股,年内新增的回购也将保持这一特点。(徐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