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4月投资策略:中线守正业绩龙头,短期兼顾个股弹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钟潇,曾光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观点:中线守正业绩龙头,短期兼顾个股弹性

维持板块中长线“超配”评级,短期兼顾市场风格变化。短期结合市场风格变化,基本面和估值情况,建议依然以时间换空间的思维紧抓优质龙头,同时兼顾市场风格变化把握弹性个股,重点推荐:中国国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宋城演艺(关注六间房出表)、中青旅、科锐国际等。中长线,我们重点关注各行业竞争壁垒,龙头中长线成长空间和盈利成长的确定性,综合个股推荐顺序如下:中国国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宋城演艺、中青旅、科锐国际、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广州酒家、三特索道、天目湖、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

3月行情:旅游板块跑赢大盘6.14pct,Q1整体跑输7.40pct

3月沪深300指数上涨5.53%,餐饮旅游板块上涨11.67%,跑赢6.14pct,但Q1整体跑输7.40pct,预计主要受市场风格转换及旅游板块去年涨幅第一影响。个股层面,3月中小市值个股较活跃,西安旅游、大连圣亚、西安饮食分别上涨88%、36%、32%;广州酒家下跌5%预计主要受18年业绩快报低于预期影响。

酒店:结构升级相对支撑RevPAR,经济向好时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2018年结构升级助推RevPAR提升,其中酒店龙头华住、锦江的RevPAR分别同增8.1%和5.83%;展店方面,华住全年开店723家、净开店484家,锦江新开店1243家,超额完成18年开店目标,净开店749家。展望2019:预计酒店龙头RevPAR增长趋势有望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全年增速整体有望平稳或微增;酒店龙头开店速度仍有支撑,从而有望助力业绩增长。

免税:19Q1离岛免税增29%,大兴机场签约,浦东T1入境店开业

18年全年中国免税销售额达59亿美元,同增27%,其中海南离岛免税增至15亿美元,三亚海棠湾贡献11亿美元;19Q1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增29%。免税动态:浦东T1入境免税新店500平米开业;大兴机场免税项目签约;海口市国际免税城开工;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2018年增幅达20%。

演艺:宋城演艺2018业绩符合预期,全国演艺版图徐徐铺开

宋城演艺18年业绩增21%,符合预期,六间房超额完成业绩承诺。结合持续跟踪,预计今年以来丽江项目增势突出,杭州项目高基数下平稳增长,而三亚项目在高基数下则相对略平稳。公司目前在手项目15个,全国演艺版图徐徐推开。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疫情、政治事件等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收购整合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