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江迎若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食品饮料行业整体点评:上周沪深300环比上涨2.37%;食品饮料板块整体上涨5.15%,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第4。其中葡萄酒、食品综合、白酒子板块分别上涨7.50%、5.83%、5.52 %。 u 二级市场表现:个股方面(申万),食品饮料行业一共包含89支个股,本周上涨的个股为83支(占比93.26%),下跌的个股6支(占比6.74%)。涨幅前五的个股有金种子酒(41.94%)、黑芝麻(31.81%)、酒鬼酒(22.09)、金字火腿(16.40%)、盐津铺子(15.22%);跌幅居前的个股为新乳业(-1.83%)、华统股份(-3.06%)、佳隆股份(-8.82%)、广州酒家(-8.87%)、*ST 椰岛(-10.75%)。

涪陵榨菜年报点评: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9.14亿,同比增长25.92%,归母净利润6.62亿,同比增长59.78%。18年整体毛利率为55.7%,较去年同期提升7.4pct,其中榨菜毛利率为57.4%、上升8.7pct,榨菜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受益于原料成本大幅下降,18年青菜头采购均价同比下降20%左右。预计19年公司青菜头采购价与去年基本持平,19年毛利率预计稳中有升。公司已拥有定价权且行业护城河较为稳固,未来量价齐升趋势有望延续。随着公司产能扩张及渠道精耕,预计公司产品将持续放量,公司收入保持高增长。

行业观点和重点推荐:上周,糖酒会期间,白酒企业密集发布战略新品,食品饮料板块受资金青睐,涨幅居前,一方面是食品饮料板块比较受外资青睐,北上资金大批流入,另一方面2018年市场悲观情绪改善,板块持续估值修复。我们预计大多数酒企基本面保持平稳,春节产品动销良好,一季报将大概率超出前期的悲观预期,预计白酒企业一季报营收增速维持10%-20%左右。整体来说,白酒基本面仍然良好,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好的一线白酒和低估值且基本面仍然稳定的品种,如五粮液、顺鑫农业、今世缘等。另外建议关注调味品板块的千禾味业,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在2018年下半年持续好转,由于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进行产品提价,经销商提前备货,造成较高的业绩基数和渠道库存的累计。2018年下半年高基数因素消失,同时渠道库存逐渐清理完毕,公司业绩预计会持续向好好转。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差异化竞争策略,后续有望通过积极渠道扩张以实现业绩稳健增长。对比其他调味品上市公司40倍以上的PE,公司当前的PE只有26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波动2、需求持续疲软3、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