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携手时代楷模黄大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4月1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贵州省政协常委、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大佑一行,前往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调研,了解团结村脱贫攻坚和中天金融精准帮扶情况。

赵皖平、徐大佑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天金融团结村公益展馆,这里记录了中天金融一年多来在团结村的帮扶足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结对帮扶……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详细介绍了团结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赵皖平、徐大佑一行团结村调研,与黄大发老支书亲切握手

参观团结村民宿、星空木屋、韧者小灶等旅游产业配套设施时,赵皖平、徐大佑详细询问产业运营情况、当地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等。中天金融精准帮扶省级深度贫困村团结村,既“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迄今为止,已有500多名村民返乡就业创业,累计吸纳700多名当地村民参与农业、旅游产业发展,“变身”民宿老板或养殖大户等,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团结村的贫困发生率已从建档立卡时的31.6%下降到2018年底的5.58%,2019年可实现脱贫出列。

在团结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门前,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老支书热情迎接赵皖平、徐大佑一行。黄大发曾荣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赵皖平是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因此他早就熟知老支书和他带领村民修渠的感人事迹。作为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中天金融精准帮扶团结村课题组指导专家,徐大佑也曾到团结村进行过调研和指导。“积极响应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号召,在省市区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之下,民建贵州省委引领会员企业,以产业发展促就业,以生态保障惠民生,中天金融精准帮扶团结村,践行的是“产业、就业、创业”、“生产、生活、生态”两个三位一体的和谐发展。”徐大佑说。

时代楷模黄大发亲自代言家乡农产品品牌“乐耕甜”

84岁的黄大发老支书精神矍铄,每年大约有5万人来团结村听他讲党课,黄大发老支书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大家讲述当年带领村民修渠的艰辛经历,“共产党员就要带头干,领着大家一起干,为民做奉献”。看到谭丹,黄大发老支书拉着她的手,由衷感言,“她们很辛苦,中天在这里帮扶,有思路有实力,很多帮扶措施都已经落地,开花结果,越来越多的村民脱贫致富,团结村变得越来越好”。

以往,有客人到团结村,黄大发老支书都会领大家到团结村“乐耕甜”体验店看看,介绍团结村出产的特色农产品,甘当“乐耕甜”的宣传员、推销员。现在,这个“角色”轮到了黄大发老支书的外孙况维,他现在是团结村“乐耕甜”体验店店长,虽然刚当上店长不久,但对“乐耕甜”的产品已是“如数家珍”。他告诉赵皖平、徐大佑:良心品质、原耕良品,“乐耕甜”绝对“货真价实”。

况维在“乐耕甜”体验店的经营、销售方面有自己的想法,最近的销售情况也很不错。团结村“乐耕甜”体验店已经正式营业了一段时间,现在交付况维经营,既体现了中天金融以村民为主体的帮扶思路,同时也是对“大发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在大发天渠景区运营中心进行的调研座谈中,赵皖平介绍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项评选工作有关情况。赵皖平在发言中谈到:对黄大发老支书的事迹早已熟知,对中天金融的帮扶也有所了解,百闻不如一见,今天身临其境、亲眼所见中天金融帮扶团结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感受强烈。中天金融集团在团结村精准施策、精心帮扶,充分体现了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情怀、意志和作为。在这样一个条件艰苦的深度贫困村,中天金融把扶贫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涌现出了很多感人故事,令人钦佩、让人感动,让我对贵州脱贫攻坚有了新的认知,我们有责任宣传、推介和弘扬“大发精神”,以此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

民建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天金融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翼陪同调研,并用广度、深度、高度和厚度四个关键词总结了中天金融集团全面参与贵州脱贫攻坚的亮点和实践。(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