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公司新闻聚焦: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一季度净利大幅预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5 13:1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六零售股退出 奇安信谋划单独上市

4月12日晚间,三六零发布公告,宣布转让所持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安信”)的全部股权,占其总股权的22.5856%,交易金额为37.31亿元。相关协议生效后,360将根据约定终止对奇安信的“360”品牌、商标、商号、技术、数据等授权。

资料显示,奇安信旗下拥有“360企业安全技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主营政企安全业务,三六零的“二把手”齐向东是奇安信的第一大股东。三六零此前是奇安信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后,三六零将获得29.8亿元的投资收益(公司估算),三六零与奇安信之间将不再存在股权关系。

该笔股权受让方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明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控制人为普通合伙人北京金汇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持有合伙企业份额1%,有限合伙人娄小冬持有合伙企业份额99%。

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一季度净利大幅预增

三一重工4月14日晚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亿元到33亿元,同比增长100%到120%,扣非后净利润为29亿元到31.5亿元,同比增长133.5%-153.6%。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保持高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具体来看有四点原因:一是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了工程机械行业保持高速增长;二是公司主导产品在全球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国际、国内市场份额快速提升;三是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升级,经营质量与经营效率持续大幅提升;四是成本费用实现有效控制,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徐工机械4月14日晚也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亿元-11.5亿元,同比增长83%-121%。公司表示,业绩预增主要系报告期内市场需求继续保持旺盛,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稳步增长,期间费用管控较好,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升。

华胜天成一季度净利预增

华胜天成4月14日晚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914%至1020%,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7亿元至2.07亿元,同比增长1096%至1224%。本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IT业务收入增加带来的利润增长以及投资收益的增长。

新大洲A存在大股东关联企业占用资金情形 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新大洲A4月14日晚公告,公司因存在被第一大股东的关联企业恒阳牛业占用资金的情形,预计在一个月内不能解决上述资金占用情形,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4月15日开市时起停牌一天,将于4月16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新大洲A”变为“ST大洲”。

超声电子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460%-1510%

超声电子4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一季度预盈3339.02万元–3446.04万元,同比增长1460%-1510%。由于本报告期汇兑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因此实现净利润对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多喜爱:浙江省国资委旗下浙建集团拟受让29.83%股份

多喜爱4月14日晚公告,控股股东陈军、黄娅妮夫妇,拟将所持有的60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83%),协议转让给浙江省国资委旗下浙江建设投资集团,转让价款12.53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浙建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29.83%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将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未来12个月内,浙建集团或其关联方拟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有效整合优质资源,通过资产注入或其他方式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首页12下一页尾页

单页阅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