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政策持续利好,环保产业再迎发展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3/18-03/22)沪指收报3104.2点,周涨幅为2.73%,公用事业(申万Ⅰ)涨幅为4.77%。个股方面,津膜科技、启迪桑德等涨幅居前,聚光科技、金鸿控股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区县平均年费790万元的公路保洁市场化规模可期。未来我国的公路保洁市场有望成为环卫市场化扩容增量的又一支点。2019年环卫市场大单频出,市场加速释放。未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改革以及政府支付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环卫市场仍有较大空间,后期还需继续跟踪订单释放情况。浙江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以及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将成为政府下阶段工作重点之一。未来随着相关工作的推进,环境治理、固废等市场将加速下沉,释放新的增量。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改革的实施带动了环境监测模式从“考核谁,谁监测”向“谁考核,谁监测”转变,同时打开了自动环境监测设备以及第三方运维的市场。江苏出台《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对于目前生态环境基础设备配备不足的情况,各地政府将加速相关补短板工作的推进,利好环保产业未来发展,提升板块整体估值。

公司新闻点评

瀚蓝环境(600323.SH)发布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48.48亿元,同比增长15.38%;归母净利润8.76亿元,同比增长34.23%;扣非归母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21.51%,符合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本周环保产业持续迎来利好消息,国常会发布减税配套措施,对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相关企业有望迎来盈利改善。同时,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生态环境部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延续了两会对环保工作较高的政治定位。环保板块表现良好,跑赢大盘。未来,随着环保工作政治地位的提升、环保政策的趋严、生态环境领域补短板的要求以及“十三五”考核期的临近,环保产业仍将保持较快发展,整体板块估值将迎提升机会,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如国祯环保(300388.SZ)、龙马环卫(603686.SH)、瀚蓝环境(600323.SH)以及先河环保(300137.SZ)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