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周报: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板块估值预期回暖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于4月下旬召开,一带一路概念上升潜力巨大,预期未来建筑板块也将随着一带一路概念的回暖而达到高位。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于4月下旬召开,一带一路概念上升潜力巨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随着峰会临近,一带一路概念走势活跃,3月20日,板块内西部建设、西安旅游、北新路桥等超10股涨停。21日,板块内西安饮食、新疆天业、国际实业、新疆天业、西安旅游等9股涨停。

投资合作互利共赢:从国外对中国的投资来看,2017年5月份之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新设立企业数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而且在2017年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也相应增长加快,这也体现出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是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单向投资的过程,而是一种互利共赢的方式。因此就目前第二届峰会而言,不仅可以对外输出我们过剩的产能,而且可以加大外国的投资额,弥补当前我国经济疲软的问题。

预计一带一路概念未来会达到高位:从2017年5月一带一路贸易额指数为112.3,到了2017年末一带一路贸易额指数就已经达到了131.01,上涨了16.67%,而且一带一路货运量指数也与该指数同方向变动。因此我们可以合理预测出随着第二届峰会的到来,未来一带一路板块概念也会随之达到高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基建资金到位情况不及预期,地产需求进一步下探,工业企业利润下滑,房屋竣工未有改善。

重点推荐

建议从基建、设计、地产后周期三个主线选股:一是基建补短板铁路交运先行,推荐行业龙头中国铁建、山东路桥、四川路桥;二是基建利好前端工程设计,推荐行业龙头苏交科;三建议关注竣工面积释放利好后周期装修板块,推荐家装工装双轮驱动的金螳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