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年3月挖掘机销量动态点评:高基数下3月份依然实现正增长,全年挖掘机销量依然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9-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基数下3月份依然实现正增长。2018年3月份挖掘机销量为3.83万台,全年最高基数,在高基数下3月份挖掘机销售44278台,同比增长15.7%,实现了正增长。2019年1-3月份挖掘机累计销量为74779台,同比增长24.5%。我们预计2019年挖掘机全年销量增速在10%~15%之间,销量预计在22~23万台。2019年1-2月汽车起重机累计销量为5784台,yoy+58.4%。我们预计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机械作为后周期品种,今年有望取得销量高增长。

小挖增速较高,龙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从国内销售吨位来看,小挖销售25427台,yoy+14.0%;中挖销售11257台,yoy+18.6%;大挖销售5200台,yoy+7.3%。2019年1-3月小挖累计增速为27.5%,中挖累计增速为24.0%,大挖累计增速为9.2%。今年以来小挖的增速一直高于大挖,实现出今年以来基建的持续发力,为挖掘机提供了需求来源。龙头企业来看,2019年1-3月份,三一累销量增速为52.3%,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市场占有率为26.2%,较2018年提升3.1pct。龙头企业优势继续保持。

宏观经济政策继续边际改善,全年挖掘机销量预计将平稳增长。2019年1-2月社融新增5.3万亿元,同比多增1.05万亿元,社融在2月份数据有所回落,但预计整体有望保持宽信用。2019年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1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8000亿元。2019年1-2月份基建增速为4.3%,增速比2018年提升0.8pct,基建触底回升。预计在宽信用的背景下,全年挖掘机行业销量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全年挖掘机在农村建设中对人力的替代正在摆脱周期的影响成为刚性支出,环保要求提升下的更新换代需求,海外需求增长都有望支持挖掘机销量的平稳增长,未来挖掘机销量的周期性将减弱。

投资建议。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有利于工程机械板块估值的提升。

建议持续关注工程机械板块的核心液压零部件公司恒立液压(601100)和龙头主机公司三一重工(600031)、徐工机械(000425)、柳工(000528)。

风险提示: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速放缓,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