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3月投资策略:关注外资流入,期待春糖反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郭尉 2019-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外资流入,白酒仍具修复空间

MSCI扩容落地,外资流入利好食饮龙头。MSCI3月1日凌晨宣布将在今年5月、8月和11月逐步将现有大盘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从外资选股偏好看,MSCI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及流动性强的个股,资金属性偏中长期,看重基本面。根据公布名单,食品饮料行业在MSCI成分大盘股中包含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山西汾酒、伊利股份、海天味业、双汇发展、青岛啤酒;在MSCI中盘股中包含古井贡酒、水井坊、今世缘、口子窖、顺鑫农业、燕京啤酒、安琪酵母、中炬高新。纳入的食饮公司流通市值大、盈利能力强,中长期发展稳定性高,外资进入有望引导市场投资逻辑向价值转型,对食饮乃至消费板块形成中长期持续性支撑。

白酒估值修复仍有空间,关注糖酒会反馈情况。行业整体近期动销和库存整体表现良性,年初至今白酒估值修复兑现,老窖、洋河、今世缘、古井贡酒等仍具修复空间,可结合后续春糖调研反馈,积极关注一季度预期表现积极且仍有估值修复空间的标的。茅台3月配额陆续投放但货源整体依然偏紧,各地批价小幅提升在1770-1820之间。五粮液渠道库存良性,节后价格保持在790-810元,表现稳定。泸州老窖落实控货提价政策,前期停止对重庆区域国窖1573供应并对北方市场38度1573零售价进行提价60元,当前1573批价约700-720间。洋河股份省内动销略有压力,省外保持良性增长,南京地区M3一批价在360-365元,M6一批价在515-520元。今世缘动销情况良好,南京地区国缘表现良好,南京地区对开一批价260-270元,四开一批价410-420元。

阿里线上数据:保健品延续高增,休闲龙头错期下滑

线上增速有所波动,大众食品板块优选品牌龙头,由于春节错期的影响,近期部分线上跟踪数据有所波动,建议结合2-3个月数据整体分析以避免节庆错期影响。从已经披露的报表来看,食品龙头业绩整体表现稳健,产品升级及均价提升的贡献比预期更显著,在原材料成本压力下进一步关注产品结构升级、费用管控所带来的业绩改善影响,龙头公司品牌、渠道兼优,具备较强成本转嫁及定价优势,可选择有一定预期差且估值偏低的标的进行配置。

投资建议

重视外资扩容对食饮龙头公司的中长期支撑作用,关注年报披露兑现情况以及春糖调研反馈,结合实际动销库存表现及估值情况,重点推荐:汤臣倍健、伊利股份、今世缘、泸州老窖、顺鑫农业、贵州茅台、千禾味业、绝味食品。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达预期,需求增长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