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通信板块有望走强,关注一季报投资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在外围环境向好的影响下,呈现出继续冲高回调趋势,指数新高带动大部分板块的上涨,但是TMT板块本周还处于调整之中,三大板块均下跌,其中通信板块下跌0.75%,跑输沪深300指数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跌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1.67%,通信设备下跌0.53%。通信板块中5G设备个股有调整结束迹象,后续有待观察是够走强,其中5G概念和一季报业绩高增长个股涨幅居前,如ST凡谷、天喻信息和二六三等,而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继续进行调整,如佳都科技、吉大通信和雄帝科技等。截止到4月9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48.18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90.61%。通信板块近持续整理,相对估值回落。

投资策略

本周的行情在经济数据推动下,大盘继续表现出少有的强势,继续向上攀升,但是市场的风偏呈现出脱虚向实的趋势,伴随着科创板热情衰退,TMT板块弱势明显。通信板块经过前期一轮的5G小周期行情的预演后,一直处于调整期。当前5G建设初期,行情的驱动力主要还是主要由概念性驱动,5G行情的演绎更多的是由市场来推动,由此所带来相关品种的行情具备波段性.。而板块中能确定的是还是以业绩为主线的年报和季报行情,由于当前时间点是通信行业和公司的拐点,从中长期配置角度看,业绩高增速、低估值的蓝筹公司将是主线配置品种,重点关注其一季报业绩超市场预期的品种。由于通信板块短期有望结束,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概念品种动力源(600405)、恒实科技(300513)和边缘计算品种日海智能(002313)。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海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