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同股不同权亮相科创板,小米物联网战略加速落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19-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回顾:

本报告期内电子板块上涨7.18%,沪深300指数上涨4.9%,电子板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28个百分点。年初至今电子板块累计上涨46.78%,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34.93%,电子板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1.85个百分点。

同股不同权结构获得受理,提升科创板对集成电路等科技企业吸引力

4月1日公布的科创板受理名单中,首次出现差异化股权结构安排的企业优刻得。其A类股表决权为B类股的5倍,仅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优刻得的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一定程度意味着其设置同股不同权治理结构得到上交所认可。我们认为同股不同权结构若最终得到许可,将吸引更多包括集成电路在内的潜力优质的科技公司在科创板上市。此类科技公司的共同特点是在较长期限内无法实现盈利,具有较强的融资需求。多轮融资往往会极大稀释实际控制人的股权比例而使企业暴露于被恶意收购风险中。而差异化的股权结构能使创业者避免受制于短期财务压力而牺牲长期价值,从而能专注于公司业务的长远发展,通过运用自身技能和专业知识将整个蛋糕做大而使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利益。同时同股不同权结构的推出也对市场监督能力和投资者的估值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小米分拆重组松果电子,加速AIOT战略落地

本周小米集团披露为了配合公司AIoT战略加速落地,小米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松果电子团队进行重组,部分团队分拆组建新公司南京大鱼科技。调整后,南京大鱼将专注于半导体领域的IoT芯片与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我们认为小米南京大鱼团队可能会研发基于RISC-V架构的物联网芯片满足小米IOT设备的处理需求。根据IDC预计,到2020年物联网的全球市场规模将扩大近两倍,达到1.7万亿美元。另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60亿个。华为在去年底发布了Wi-Fi HiLink无线模组、今年三月发布了HiLink蓝牙模组,同时有望通过电视布局物联网入口。头部企业华为和小米的物联网战略正在加速落地,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机会。

重点标的:重点推荐:深南电路、精测电子、锐科激光、兆易创新、北方华创;受益标的:立讯精密、韦尔股份、圣邦股份、景旺电子、海康威视、至纯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