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燃料电池行业每周评论:继续看好燃料电池行情,关注氢气产业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彭聪 2019-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燃料电池指数上涨12.48%,其中涨幅前三为美锦能源(+39.8%)、厚普股份(+32.1%)、德威新材(+24.7%)。燃料电池产业链国产化继续进行,浩能科技与苏州擎动签署膜电极设备研发框架协议,沈阳斯林达获得上汽集团2亿储氢瓶订单。继续看好燃料电池板块行情,产业发达地区对氢气需求将快速提升,关注氢气产业链投资机会。

国内燃料电池产业形成五大集群:京津冀集群、长三角集群、珠三角集群、华中集群和西南集群。各集群在产业发展、氢气禀赋和财政实力等方面均具备一定优势,地区对氢燃料电池支持力度也较大。我们认为随着各集群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提速,燃料电池汽车增多,地区车用氢气需求将快速提升。

各地区车用氢气前期来源于副产氢,中期可以通过天然气/煤炭等化石燃料制氢,长期看,可再生能源电解水配合液氢运输将是较优选择。副产氢气中,目前全国氯碱行业可供燃料电池使用的氢气33万吨,山东占39%,长三角地区占23%。长三角地区目前丙烷脱氢富余氢气产能13.6万吨,未来将新增7.4万吨。预计全国未来长期将有17.6万吨丙烷脱氢的氢气增量产能,其中2019年将释放6.6万吨。乙烷制乙烯项目投产时间较远,可作为未来氢气的后备补充来源,预计提供140万吨以上的氢气。

距离负荷中心近的副产氢是当下最优选择,也是最有价值的资源。关注尾氢资源+区位优势企业,例如距离京津冀地区较近的美锦能源,位于长三角集群的嘉化能源,东华能源和山东地区的滨化股份等。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达预期,加氢站建设不达预期,成本下降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