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收购受关注机构扎堆调研汇川技术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9-04-08 08:1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清明节前一周(4月1日至4日),沪深两市量价齐升,主要股指全线上涨。其中,沪指周涨5.04%,收于3246.57点。不过,受清明假期影响,周内机构调研数量下降,两市仅逾40家公司披露了调研记录。

伴随市场重回强势,获调研个股中逾九成股价上涨。其中,中泰化学涨幅最大,一周上涨20.75%。此外,凯普生物、苏宁易购、新希望、和而泰、潍柴动力、汇纳科技等个股涨幅在10%以上。

汇川技术是上周最受机构青睐的公司。4月3日晚间,公司接待了合计375人的超大规模电话调研。之所以备受机构关注,是因为汇川技术当日公布了对电梯配件企业贝思特的收购方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贝思特100%股权,交易价24.87亿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2亿元。汇川技术4月4日复牌后股价收获涨停。

此次调研主要即围绕该笔收购。汇川技术表示,本次收购属于战略型收购而非财务型收购,有利于提升公司电梯电气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并产生较显著的协同效应。

标的贝思特主要为电梯整机生产企业提供人机界面、门系统、线缆及井道电气等产品。截至2018年底净资产约5.45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约24.24亿元,净利润约2.35亿元。

有机构询问考虑此时收购贝思特的原因,汇川技术回应,公司与贝思特六年前已合资设立默贝特,默贝特倾向于是一家贸易型公司,当初设立时是为了满足当时客户的大配套需求,主要针对改造市场和部分整梯市场。目前随着客户价值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产生大配套需求。公司与贝思特之间原有的轻度合作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市场需求,因此产生了本次收购计划。

至于其他业务是否会有整合计划,汇川技术表示,公司今年主要推进内部的变革,进行系统性的改造,以及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的优化。

上周电子行业公司获得较多关注。和而泰、沪电股份、工业富联、富瀚微、中颖电子、莱宝高科6家公司收获了调研。其中,5G概念股沪电股份吸引了星石投资、南方基金等在内的逾40家机构调研。公司股价一周上涨8.67%。

沪电股份介绍,企业通讯应用领域中,公司5G产品已经在2018年完成大多数的产品技术认证,并已参与到全球各地多处5G试验网的建设。虽然对网路安全的争议不断,不过5G正式建网在2019年是大概率事件。2019年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应该是如何应对5G建网高峰。公司已经整合青淞厂和黄石一厂的生产和管理资源,大幅提高生产弹性,全力备战5G建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