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业绩符合预期,未来特种箱增长及沙鲅线上量双驱动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闫海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公告。铁龙物流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6.38亿元,同比增长33.85%,归母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53.54%,扣非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51.1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89元,加权平均ROE 为9.29%,同比提升2.85个百分点。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特种箱发运量同比增长38.62%,有望享受铁路集装箱大发展红利。报告期内特种箱业务发运量130.21万TEU,同比增长38.62%,但一方面运输结构有所变动,另一方面受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平均单箱收入同比减少17%至1083元,最终特种箱业务收入达14.10亿元,同比增长15.09%,另外受益于新箱投入,毛利率提升0.95个百分点至19.6%,毛利增长21%至2.76亿元。全国层面看,铁总联合多部委致力于多式联运的发展,铁路集装箱行业有望维持高增长,公司特种箱业务有望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沙鲅线收益承运制清算收入利润大增,未来关注“公转铁”带来的运量增长。报告期内,沙鲅线完成到发量5440.38万吨,同比增长8.42%,同时2018年1月1日起铁路收入分配由分段制清算转为承运制清算,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铁路货运企业收入和成本口径,沙鲅线受益承运制清算及运量增长两方面,收入大增117.01%至24.39亿元,沙鲅线运距相对较短受益弹性较高,带来毛利4.42亿元同比增长92.57%,业务毛利占比提升至44.48%。2018年底北方港口开始实施“公转铁”政策,随着铁总及多部委的联合推动,有望带来沙鲅线持续加速上量,进一步驱动业务增长。

委托加工贸易大幅贡献收入增量,房地产释放利润。报告期内受钢价上涨及销量增长双重影响,委托加工贸易收入112.84亿元,同比增长26.83%,贡献总营收增量的60%,实现毛利1.68亿元。此外房地产业务加大去库存力度,实现销售收入3.69亿元,贡献毛利6700万元。

维持19/20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业务发展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我们维持19/20年盈利预测,新增2021年预测,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5.85亿元、6.67亿元、7.84亿元,对应现股价PE 分别19倍、17倍、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特种箱发送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铁龙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