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基建投资增速如期回升,维持2019年乐观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鑫,苏多永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行业及政策动态:1)2019年3月14日,国家统计局,今年1-2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3%,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0.5个百分点,延续了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企稳回升的运行态势。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2.5%,去年全年为下降5.1%;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3%,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8个百分点;信息传输业投资增长16.1%,增速提高13个百分点;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48.9%,增速提高5.9个百分点。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03.11-03.17)建筑行业(中信建筑指数)涨幅为+2.80%(HS300为+2.39%)。

本周行业涨幅前5为名家汇(+23.44%)、中设股份(+21.12%)、同济科技(+18.35%)、龙元建设(+18.19%)、绿茵生态(+16.20%);本周跌幅前5为宁波建工(-16.51%)、中铝国际(-12.97%)、丽鹏股份(-9.14%)、*ST 毅达(-8.37%)、风语筑(-7.40%)。

从行业整体市盈率来看,至3月15日行业市盈率(TTM,指数均值整体法)为12.25倍,与上周相比有所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行业市盈率下滑幅度接近20%,接近2014年11月水平。行业市净率(MRQ)为1.38,与上周相比也有所提升。

当前行业市盈率(TTM)最低前5为中国建筑(6.91)、中国铁建(7.91)、中材国际(8.83)、中国中铁(8.95)、中国交建(9.05);市净率(MRQ)最低前5为葛洲坝(0.78)、中国中冶(0.90)、丽鹏股份(0.92)、中国铁建(0.93)、中国中铁(0.99)。

本周建筑行业指数(CS)周涨幅+2.80%,涨幅较上周有所提升,强于深证成指(+2.00%)和上证综指(+1.75%)本周表现,弱于沪深300(+2.39%)本周表现,周涨幅在CS 29个一级行业中排于第15位。本周建筑行业共97家公司录得上涨,数量占比78%;本周涨幅超过行业指数涨幅(+2.80%)的公司数量为56家,占比45%。本周建筑行业录得上涨公司家数较上周有所增加,涨幅超过行业的家数较上周大幅减少,行业排名较上周有所提升,反映出市值较大的大型建筑央企本周表现强于上周。从本周涨幅结构来看,涨幅排名前10的标的主要为装修装饰、房屋建设、勘察设计、园林工程、水利工程相关标的,大部分为中小市值标的,装修装饰板块的名家汇(+23.44%)、弘高创意(+15.05%)、江河集团(+13.92%)涨幅位于本周前10范围;房屋建设板块的龙元建设(+18.19%)、浦东建设(+16.00%)本周排名靠前;勘察设计板块的中设股份(+21.12%)、同济科技(+18.35%)、汉嘉设计(+14.42%)涨幅均超过10%;本周一家园林工程标的绿茵生态(+16.00%)和水利工程标的安徽水利(+15.06%)也位居前10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