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打新资金屡创新高,谁在跑步入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9-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延续强势行情

上周股市延续强势行情,沪指周一日涨幅5.6%,全周上涨6.77%收于2994点,上证50指周涨7.49%,创业板指周涨7.66%。板块方面,28个板块全线上涨,银行(+9.07%)、钢铁(+9.06%)、建材(+8.31%)、非银(7.95%)板块领涨,其次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计算机。 上周转债普涨行情延续,中证转债指数上涨2.93%,我们计算的转债指数(含EB)上涨2.13%,平价指数上涨5.68%,平均转股溢价率被动压缩4.72个百分点,平价80元以上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下行2.02个百分点至10.3%。个券来看,普涨行情延续,东财、三力、吴银等涨幅均过10%,而鼎信、泰晶、太阳小幅下跌。

转债策略:打新资金屡创新高,谁在跑步入场

2月上交所转债持有者结构已公布,从最新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基金、券商自营、年金、券商资管是主要增持力量。截至2019年2月基金持有转债市值231.8亿,相比1月增加16亿,券商自营持有转债市值64.6亿,相比1月增加5.6亿。其中基金是增持转债的最大力量,年初至今累计增持上交所转债31亿,其次是券商资管,累计增持11.8亿,券商自营累计增持8.5亿,年金、QFII累计增持8.3亿、3.8亿,其余类型的投资者(包括保险、社保、专户理财等)则减持部分转债。

从持有市值占比来看,基金持有转债的市值比重20.1%,相比2018年12月上升2.2个百分点,券商资管7.5%,上升0.8个百分点,券商自营5.6%,上升0.6个百分点。

而从一级打新情况来看,申购热情高企,近期新券的打新资金屡创新高。平银转债网下申购资金10.75万亿,首次突破10万亿元,而上周的中天转债网下申购资金14万亿,再创新高。与此同时中签率再次进入万时代。打新资金来源中,券商自营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增力量。平银转债的10.75万亿网下申购资金中,来自券商自营4.115万亿,占比38%;而中天转债的14万亿网下资金中,来自券商自营6.4万亿,占比45.9%。

一级市场跟踪

过去一周,贵广网络、长城科技、中天科技、中信银行、今飞凯达、富祥股份、博彦科技、万达信息、长青股份可转债发行;岱勒新材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批复;家家悦、润达医疗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规模10、5.5亿。

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154只,合计3933.9亿,待发公募可交换债7只,合计952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