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2019年第49期:三大股指缩量下跌,前期热点板块回调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9-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92%报2994.94点;深证成指跌0.65%报9546.51点;创业板指跌0.67%报1626.82点。行业方面,工业大麻概念股掀跌停潮,康恩贝、天津磁卡金鹰股份等逾10股跌停,不过德展健康、尔康制药仍涨停。创投板块携手首批科创板影子股大幅回调,复旦复华、浦东建设、大港股份跌停,联明股份、西安旅游、市北高新跌幅靠前。燃料电池概念股集体杀跌,厚普股份、全柴动力、雄韬股份、中通客车、雪人股份纷纷跌停。白酒股逆市造好,泸州老窖涨超4%;贵州茅台一度涨超3%,股价创历史次高。港口、航运股表现相对强势,长航凤凰、重庆港九涨停,连云港触及涨停。

市场焦点:

3月27日,上交所发布第二批共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申请受理名单。

上交所介绍,随着发行人申报逐渐进入常态化,在本次第二批集中受理后,上交所将采取“受理即披露”方式,及时公布企业受理情况。企业受理通知、公示将均在受理当日收市后,在上交所官方网站统一进行披露。

上交所强调,在受理环节,仅是对企业申请文件齐备性、中介机构资质等的核对。对于目前市场各方较为关注的科创企业属性等情况,将会在审核问询中予以重点关注。

策略建议: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随后在5G板块和港口航运的带动下,指数上攻。此后工业大麻板块再度跳水,随之板块迎来跌停潮。在权重和题材的轮番杀跌下,沪指午后持续下行,再度跌破3000点。截至收盘,两市成交6637亿元,基本与上日持平,但与前期相比缩量明显。

我们昨日提到这段时间正属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披露期,部分业绩预期较高的个股可能存在不达预期的情况,部分业绩较差的个股也存在杀跌的风险。今日5G板块的逆市上涨就是因为龙头公司的业绩超预期,而高送转板块杀跌也是因为送转比例不及预期。提示投资者注意业绩披露的机会和风险。

从近期的盘面来看,此前热点轮动速度较快,今日除港口外,近期的热点板块基本上全军覆没,板块持续性较差。自3月份以来,沪指反复考验3000点。蓝筹白马方面,目前的股价已经充分反应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以及乐观预期,后续白马股的上涨需要经济数据好转以及业绩验证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