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深度报告:新一线影视龙头公司,ip化平台型可持续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建华,汪澄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浪地球》、《战狼2》等票房冠军作品验证爆品可持续,推动公司晋升影视内容新一线龙头。 公司先后参与《战狼2》、《芳华》、《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流浪地球》等票房冠军级作品/现象级电影,证实公司可持续的爆品能力。公司自2014-2018年以来参与近25部电影投资、发行,其中5部电影票房位列当年国产电影票房前10名。我们预计春节档票房冠军《流浪地球》最终票房约在47亿左右,给公司带来3亿元至3.5亿元毛利收益。

在《流浪地球》之外,公司2019年将有近10部电影上映,以及7-9个电视剧项目,业绩可持续有望超预期。

能力互补团队+投委会决策机制+全流程把控+立体化宣发,极大改善项目性内容公司业绩连续性问题。国内传统影视公司一般只在电影、电视或综艺三大领域中的某个领域具备优势,难以三个领域同步均衡发展,核心原因是这些公司一般只依靠某个核心创始人/家族,能力有短板。相比之下,北京文化具备鲜明竞争优势:

(1)核心业务团队成员宋歌、杜扬、娄晓曦、王京花等均分别在电影、全网剧、综艺经纪等领域工作多年,内容判断、投资、项目把控能力极佳;

(2)投委会形式对于项目投资进行决策,具备严格的收益测算标准,避免人情偏好对决策的影响,以及利益输送行为;

(3)《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及后续《热带往事》、《特警队》等项目均采取与股东关联方基金合作投资形式,加强与其他制片方的利益绑定;

(4)全流程把控主投项目,宣发能力突出,具备打造爆款作品的经验,最大限度提升项目成功率。

投资13亿打造《封神》三部曲,预计公司未来成为SIP 驱动的全产业链平台级公司。

2016-2018年,国内电影市场进入平稳增长期,年票房复合增长率8%,但国产电影2018年实现26%增速,观众观影品味与好莱坞市场拉开差距,利好国产大片龙头北京文化。在好莱坞市场,漫威《复仇者联盟》、《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银河护卫队》等超级英雄系列,以及《指环王》等科幻系列,均取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北京文化拟投资不超过13亿拍摄《封神》三部曲,于2020年至2022年暑期公映,驱动爆品业绩。借助《封神》这一SIP,全面布局主题乐园、酒店、网剧、综艺等全产业链,建立产业链基础上的立体化开发与立体营销体系,使公司成为具有大IP 驱动的好莱坞级平台型公司。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6.99亿/20.42亿/23.3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88亿/5.69亿/6.60亿元,对应净利润增速为50.0%/16.6%/15.8%,对应EPS 为0.68/0.80/0.92元/股。给予公司2019年24倍目标PE,对应目标市值为117亿元,具备28%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未来主投主控作品票房不达预期的风险;电视剧项目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影视行业政策监管风险;公司治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