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MSCI将让中国大众服装龙头估值走向何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SCI中A股权重提升,消费板块最受青睐,服装板块5只个股入选。3月1日,MSCI正式宣布将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板块中已纳入或即将纳入MSCI成分股的标的有雅戈尔、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南极电商、跨境通。QFII+沪深港通持股市值前二十大的A股中,消费股占据半壁江山,显而易见,外资偏好配置中国消费品,我们认为这与消费品市场存在天然的文化差异性有关(差异性导致标的稀缺性),也与这些消费品领域中国品牌龙头展现出的极强竞争壁垒有关。

中国大众服装龙头估值低于国际定价,具备提升潜力。中国大众服装龙头的估值水准普遍低于国际大众服装龙头。从社零数据来看,18年行业增速仍在高个位数的增长区间,大致与烟酒品类相当,因此对于行业龙头的认同度才是估值体系是否发生变化的关键因素。消费品市场存在天然的文化差异性,且中国市场的南北纬度差异与城市纵深差异极其复杂,这对国际品牌在中国的业务扩张而言均是极大的挑战,国内的大众品牌企业逆袭的机会正来源于此。大众服饰品牌之间竞争的是全产业链的能力,产业链每一环节(供应链、渠道与零售、产品开发、品牌营销)的改革与成熟都要经历较长的时间。持续朝正确的方向改革并报表上得到体现,以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获得市场对于自身竞争优势的认可,是中国大众服饰品牌龙头获取合理估值的不二路径。核心关注稀缺性与竞争优势,重点标的森马服饰、南极电商、海澜之家。

短期在板块内仍重点关注进攻性品种--比音勒芬、南极电商;同时,对于2019年板块投资机会判断如下:

品牌服饰2019年股价波动空间大幅收窄(向上、向下空间都有限):品牌服装企业过去几年的能力提升决定了行业不会重走12年老路,同时10-15X的较低市盈率水平、充沛的现金流、轻资产的运营模式,决定了这些公司具备较强的分红能力,这将有效锁定了下跌空间。而向上的空间主要局限于不确定的经济前景。

优质制造2019年全球化产业布局是主逻辑:优秀的中国制造业龙头已经形成了全球性的竞争优势,在产能全球化布局年代,这类公司市场占有率仍在集中化过程中的成长性依然值得投资者期待。19年,影响优质制造短期表现的主要是:出口环境、人民币汇率、原料价格。出口环境存在一定向下压力,但估计汇率和原料价格影响相对较小,因此,那些经历过二三十年发展的优质制造企业有望实现业绩的稳定发展。

新模式2019年依然会保持较快增长:新模式是新零售的一部分,是阿里(南极电商)、小米(开润股份)、拼多多(南极电商)生态圈的一部分和思想的落地者。“新”代表着希望和未来,也正是因为这些新模式发展,我们看到传统零售、批发在过去六七年中被一点点分割和替代。在市场预期和信心都极低的当前时点,我们认为2019年该类公司超额收益的概率明显偏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