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资本市场政策支持力度将加大,关注军工资产证券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3日,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及相关部门、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会上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有望进一步深入。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以以机制和政策制度改革为抓手,逐步破除制度性壁垒和门槛,构建了涵盖战略、执行及管理与保障层面的军民融合政策制度体系,为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提供依据和保障。军民融合战略促进了国防军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在推动军工上市公司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发挥出重要作用,但也面临着体制、政策和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随着军民融合战略的深入推进,资本市场面向国防军工行业的制度改革和融资渠道有望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在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协同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军工国企改革有望加速,板块资产质量将持续提升。国防军工行业涉及核工业、航天、航空、船舶等多个领域,行业内11家大型军工集团2017年度总资产超过4万亿元。我国国防军工行业沿用前苏联的“厂所分离”模式,目前涉及军工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较少,且多为配套零部件、武器装备总装的军工厂,大量轻资产、高收益的科研院所类资产尚未实现资产证券化。随着军民融合战略和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入推进,军工领域国企混改、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工作将进一步加速,有望打开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门,提升国防军工板块上市公司的质量和投资价值。

投资建议:关注军工资产证券化投资机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中国电科三大集团研究院所资产比例高,下属上市公司股权清晰,同时其资产证券化比例在军工集团中处于末游位置,未来资产证券化弹性最大。建议关注体外主业相关优质资产规模较大的中直股份,以及证券资产化率较低的航天系、电科系标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航天电子、中国卫星。

风险提示:军工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军工资产证券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