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研究周报:特斯拉发布Model Y,国网2019年第一次信息化设备招标完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

截止3月15日,申万电气设备指数周涨幅为5.61%,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位。

新能源汽车投资策略:

特斯拉发布ModeY车型,起售价3.9万美元。新车共有四个版本,其中长续航版、双电机四驱版、性能版在2020年秋天开始交付,标准版将于年春天交付。与Mode 3相比,Mode Y尺寸大10%,成本高10%,含7座版本,有望带来特斯拉新的客户需求。特斯拉起售标准版Mode3,发布新车型ModeY;短期对25-40万级别车型冲击较大,中长期看鲶鱼效应渐显,有利于后续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平价加速以及整体性能提升,从而带动需求的进一步增长。在外有强劲对手内有退坡压力下,我们认为2019-2020年动力电池及材料行业洗盘将加速,拥有核心技术和优势客户渠道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市场集中度将迎来进一步提升。在产业链降本压力背景下,建议关注龙头企业。推荐标的:(1)整车环节:处于爆款周期的比亚迪。(2)零部件环节:特斯拉产业链标的,如旭升股份。(3)电芯环节:市占率占据绝对优势的宁德时代。(4)材料环节:进入海外供应链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当升科技;行业竞争格局好转且价格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的企业,如新宙邦.(5)上游环节:具有成本和资源优势的天齐锂业。

新能源投资策略:

受海外市场的强力支撑,2019年一季度光伏需求向好,我们认为光伏行业已经由“补贴+政策”驱动开始向“成本+市场”驱动,国内政策对全球行业的影响力大幅减弱,我们预测2019年国内装机约45GW,其中无补贴项目10-15GW,海外市场需求70-80GW。行业在经历2018年低谷及洗牌之后,行业龙头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推荐标的:中环股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出炉,吉林移出红色预警区域变为绿色区域。2019年风电复苏确定性强,我们预计全年装机在25GW以上,风机机组招标“量价齐好”,叠加2019年钢价下行,产业中游制造业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同时国内整机厂商全球竞争力正在提升,零配件企业面向全球化。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风险提示:产能过度扩张,产品价格波动,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