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投能源:量价齐升推动业绩大幅回升,期待煤价弹性释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39.76亿元,同比增长32.24%,实现归母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156.33%,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电力业务量价齐升推动18年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河北省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加6.5%,叠加公司承德热电(2*350MW)2017年下半年投产,公司控股机组2018年完成发电量411.47亿千瓦时,完成上网电量383.71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5.51%和15.74%。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5234小时,高于全国火电平均873小时,同比增加288小时。河北省2017年7月起上调南、北电网煤电机组上网电价分别1.47、0.86分/千瓦时,同时受益于市场化让利收窄,我们测算公司2018年平均含税上网电价为0.368元/千瓦时,较2017年每千瓦时提高约3.4分,量价齐升推动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32.24%。

公司参股机组2018年发电量同比下滑1%,导致参股公司投资收益同比下滑约17%。

2018下半年煤价下滑带动业绩回升,期待煤价业绩弹性进一步释放。受煤炭供给侧改革影响,2018年上半年河北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公司2018H1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下降19.61%。下半年随着“三西”地区优质产能的释放,2018年Q4全国电煤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首次实现同比下降,公司2018H2实现归母净利润2.35亿元(17年同期亏损),带动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6.33%综合考虑当前电厂库存偏高、安全整改的煤矿陆续复产,以及煤炭供需逐步偏松,我们预计2019年煤价有望保持2018年四季度以来的下行趋势,公司煤价业绩弹性有望进一步释放。

拟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增加权益装机71万千瓦。为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3月7日发布定增预案拟以10.49亿元对价收购河北建投集团旗下张河湾公司45%股权以及秦热公司40%股权,注入完成后张河湾公司以参股方式计量,秦热公司以控股方式计量。张河湾公司为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00万千瓦(4*25万千瓦),2017年净利润7326万元,业绩稳定且现金流良好,公司预测张河湾公司未来每年贡献净现金流量2亿元以上。

秦热公司拥有两台分别为32和33万千瓦火电机组,2017年净利润695万元,当前处于业绩低点,有望受益于煤价下跌。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资产注入,综合考虑煤价下跌,增值税由16%下调至13%,我们上调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6.94、9.62亿元(原预测为3.42和3.96亿元),增加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1.18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8、13和11倍。公司为京津冀优质电力龙头,持续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