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预期回暖,坚守创新产业链及绩优股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方驭涛 2019-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sw医药生物指数上涨4.19%,跑赢沪深300,行业排名居前。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2019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上周发布。本次调入范围优先考虑国家基药、癌症等领域。时间节点来看,预计今年6月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8月发布谈判准入目录。我们预计此次调入品种范围重点集中于,1)2018版基药目录新增品种,还未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2017-2018年批准上市未纳入医保新药(包括孤儿用药),价高但临床急需;3)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治疗药(这也是总理在两会上重点提及医保将重点覆盖的领域)。国家辅助目录出台在即,预计调出品种重点关注辅助用药领域。当前医药板块预期稳定,短期内仍然建议自下而上的选股逻辑,密切关注科创板、一季度业绩稳增长投资主线。继续关注1)科创板带来的估值提升机会,创新药及相关产业链,推荐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参控股子公司有望进入科创板公司亿帆医药,关注佐力药业;2)继续关注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个股。推荐基本面改善的生长激素龙二安科生物;关注业绩稳定的家用器械龙头鱼跃医疗,疫苗龙头智飞生物,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中长期建议继续关注创新药、优质仿制药、流通板块(包括商业+药店)以及不受带量采购影响的优质龙头(中药、器械、服务)。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涨幅1.75%,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4.19%,行业排名8,跑赢沪深300。申万医药生物中各板块全线上涨,除中药(+1.97)跑输板块外,医疗服务(+5.91%)、医药商业(+5.38%)、化学原料药(+5.22%)、医疗器械(+5.11%)、化学制剂(+4.47%)、生物制品(+4.42%)均跑赢板块。

行业动态

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或最快于6月发布常规目录;慢性病用药50%将纳入医保。

板块估值

截至2019年3月15日,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1倍,低于历史平均37.90倍PE(2006年至今),相对于沪深300的12.15倍最新PE的溢价率为153.70%,较前一周持续提升。子板块方面,医疗服务板块估值仍最高,为64倍;医疗器械板块在39倍,化学制剂板块39倍,生物制品板块在38倍;化学原料药27倍,而医药商业、中药估值相对较低,在19-22倍。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