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行业数据跟踪点评:地产竣工持续改善、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微涨,315大促迎接暖春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零数据:受地产压力和农历春节工作天数减少影响,1-2月家具零售总额增速回落7.80个百分点,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同比下降2.61%。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家具类零售总额为256.90亿元,同比增长0.7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7.80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月销售额为475.4亿元,环比下降22.95%,同比上涨6.31%。1-2月累计销售额为1099.3亿元,同比下降2.61%。

BHI: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微涨,经理人信心指数大幅上涨,315大促迎接暖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7.39,环比上涨3.40点,同比上涨1.01点。在即将到来的装修旺季影响下,行业信心有所提振,带动BHI小幅回升。从BHI各分指数来看,本月经理人信心指数环比上涨达116.79点,绝对值达到67.89(高于50看好后市)。经理人信心指数位于高位景气区间,其原因是春节过后,3月气温回升市场将进入装修旺季,企业对即将到来的“小阳春”充满期待,市场信心有所回归。?

短期利好:1-2月全国住宅竣工面积增速持续回升,有望支撑19年家具消费回暖。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住宅竣工面积8925.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0%,相对去年同期的增速回升9.30个百分点。18年竣工房屋装修支撑今明两年家具消费需求,19年家具行业压力或将缓解。

长期承压:2月房地产销售继续降温。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增速回落7.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2803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回落9.4个百分点。其中,1-2月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1232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0%,增速回落5.5个百分点。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0.57,比去年12月份回落1.27点。受春节假期影响,房地产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热点城市推盘数量有所下降,市场整体去化效果一般,成交量持续走低。?

投资建议:结合近期数据,地产竣工持续改善,19年家具行业下行压力有望得到缓解。建议关注全屋定制+整装领跑行业的尚品宅配,与喜临门强强联手的软体龙头顾家家居,以及大家居+信息化厚积薄发的欧派家居。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